【中国禁闻】8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中国禁闻】8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上海东八块再起风波巡视组与江系恶斗?
当局故伎重演,以女色构陷胡佳
记者陈宝成免遭起诉律师:民间营救结果

中国版“冰桶挑战” 吁释放良心犯

广州活动人士唐荆陵丶袁新亭丶王清营,因参与“公民不合作运动”,被广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逮捕、拘押,到8月23号已经满一百天,各地声援他们的活动一直持续不断。

王清营的妻子曾洁姗上周四在网路上呼吁,将目前在全球流行的丶关注“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患者的慈善活动“冰桶挑战” ,变成一项主题为“支持释放良心犯•拒绝构陷山(煽)巅罪”的人权公益活动。

大陆很多网民响应,纷纷手持装有冰水、贴有“良心无罪”字样的水桶或水盆,倾倒在自己头上,并将照片上传到网上。

警方逼迫王清营妻子构陷丈夫

另外,王清营的妻子曾洁姗8月24号还在网上披露,22号,两名自称广州国保的人,在广州番禺区石基镇派出所,对她进行长达3个半小时的非法传唤和扣留,逼迫她构陷丈夫,遭到她拒绝。

曾洁珊25号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当时要求离开,但被国保堵住门。国保还威胁要以“寻衅滋事罪”或“妨碍公务罪”,每天随意传唤她,包括晚上或凌晨、工作时段,让她工作不保,以后也找不到工作,并让村委对她和家人监控。

曾洁珊说,在听到这些威胁恐吓后,想到年幼的孩子、年老的父母和工作单位,担心受到牵连,整个人精神紧绷、头脑晕眩、虚脱乏力,曾倒地不省人事,但都未得到救助。

日媒:中国拥800万网军

继美国《纽约时报》揭发中共军队上海61398、61486部队,是网络黑客大本营之后,日本媒体日前又披露,山东青岛的,也有一支庞大的网军,这支网军因地利之便,全面监控日本网路,不但娴熟IT技术,也精通日语。

台湾《苹果日报》8月25号引述日本《日刊SPA!》的报导说,61419部队隶属共军总参谋部,情报搜集部门设在青岛,便于拦截来自日本的电波信号。2011年日本多个政府机构、以及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企业的电脑系统,遭到大规模网路攻击,很可能就是这支网军所为。

日本军事专家表示,中国目前网军人数可能高达800万。报导说,庞大的网军队伍中,既有军队编制人员,也有进入学校和企业的电脑专职人员,专职监控海外动态。

不过,报导没有说明800万人数的统计来源,也没有说明这些网路人员是否也负责对内监控。

编辑/周玉林

上海东八块再起风波巡视组与江系恶斗?

东八块再起风波 巡视组与江系恶斗?

近日上海维权律师邓恩宠,因揭露原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二儿子,再次遭到抄家,同时上海东八块访民,顺利的向在上海的中共中央巡视组递交了揭发材料,希望习近平能就此揭开上海官场腐败盖子。评论认为,巡视组正在直捣江泽民老巢,而江泽民一伙却还在拚命抵抗。

8月22号,上海静安区大约50名访民,前往巡视组办公地递交材料,其中很多是当年​​上海“东八块”居民,巡视组听取他们反映的情况,接受材料。

“东八块”属于上海黄金地段,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东北部,是8个街道地块的简称。占地面积近18万平方米。 2002年5月,黄菊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上海市政府将这片土地,以免土地出让金的模式,与“上海首富”周正毅签订了出让合同。据称,其中有两块属于江泽民的儿子。

“东八块”涉及到的动迁居民超过了1万户,由于赔偿不公引发持续纠纷,东八块流离失所居民不断到北京和地方政府上访。 2003年,“东八块”地区居民聘请大陆维权律师郑恩宠状告周正毅,不久周正毅被捕。但一个月后郑恩宠也被当局以“泄漏国家秘密罪”判刑三年。

历经波折后,原“东八块”区域内的三个街坊被规划为公共绿地,而其余五个街坊则被纳入新规划的服务业聚集区。去年6月,正当奥巴马和习近平会面时,上海政府重新高调拿出“东八块”招标拍卖。当时邓恩宠向《新唐人》披露,这块土地重新落到江泽民的小儿子江绵康手中,是江泽民在挑战习近平,给习近平一个下马威。

上海“东八块”冤民陆福忠:“我们把举报材料交给了中央巡视组,巡视组也认真听取了我们的意见,这里边存在很多问题,人还没有搬迁的情况下,把我们的土地已经抵押给了银行,也没有一分钱;房管所的领导在我们小区里也有很多房子;我们的安置房分给了11.15大火的一部分居民。”

原“东八块”很多居民十几年来一直流离失所,多次上访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遭到殴打和关押。

上海“东八块”访民沈玉青:“我先生何声钦就是因为“东八块”强拆以后被逼死了。当时周正毅跟黄菊是联手的。当时零批租,零批租是鼓励居民回搬的。他没有给居民回搬,把我们这些动迁户都赶到郊区去了,我现在是外面借房子,借了11年了。 ”

江泽民、黄菊与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黄菊是“上海帮”举足轻重的人物,由于江泽民的提携,一路爬升,成为中共史上首任常务副总理,黄菊在2007年病死。陈良宇则在2006年,因为挪用上海社保基金案,被立案调查。

郑恩宠出狱后,多次写公开信举报黄菊,陈良宇,和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包庇勾结上海富商周正毅,侵吞国家土地资源,申请最高检察院立案审查。

巡视组到上海后,中共喉舌发文,对房地产腐败进行专项巡视。而最近,邓恩宠因为揭露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在上海担任了鲜为人知而又涉及政府官办的六个房地产最高职务,又一次遭到抄家。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上海确实是江泽民的一个地盘嘛,提拔的很多人,可能也还在位上,邓恩宠这样去举报江泽民的儿子,他们可定是要有动作的有反应的,中央巡视组到上海去,对江泽民是不是要拿去法办,这个就像对待周永康一样肯定也是有个观察过程。”

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吴志明,据称是江泽民的姨外甥。在上海政法委任职11年,直到去年5月。香港媒体称,去年4月吴志明的护照被中央有关部门收缴。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山西雷霆打虎 剑指曾庆红?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中共当局的反腐态势似乎正从中央向地方推进。日前,山西两位省级常委被查,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也被免去职务,由中央官员接任。分析指出,山西官场的大地震说明,打虎目标已直接指向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前党魁江泽民。

23号中午,中共中纪委通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第二天中午,太原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宣布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太原市公安局长柳遂记被免去职务,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接任。有媒体指出,市级公安局长由中央“空降”比较罕见。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员李善鉴:“从中央空降,有两个比较明确的问题,第一、显然中央认为山西省太原市的整个公安系统,没有人可以相信,另外空降也可能带有一个特殊使命,可能以这个位置为突破口,他要进一步去搜集整个山西省和太原市的官场的其它的问题。”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空降干部’恐怕以后会是个常见的现象,因为现在就是要打破各种各样的利益集团,你不进去干部,老实讲,你很难见到真实情况。”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不光是太原市公安局长,山西很多官员可能也将被“空降”。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比如说记委书记、组织部长,肯定还会继续空降的,他们是官官相护,肯定习近平会给山西官场输送一些新鲜的血液,会继续打压山西本土派的官员。”

据了解,中共十八大后,山西已有6名现任或原任省部级官员落马。

那么,山西为何成为当局“打虎第一省”?中共《新华网》论坛24号发表署名博客文章指出:第一、山西煤老板众多腐败的机会恐怕更多。第二、山西纪检系统官员自身腐败,其影响不可估量。第三、山西向来与中央联系紧密,尽管安全事故频发,但依然不了了之,其后台值得关注。

华颇指出,习近平以反腐的名义,对山西地方实力派进行大清洗。

华颇:“习近平最近说,要反腐,大家一块反腐,所以就反到山西,就是你掐我脖子,我砍你的脚,这是其一,其二呢,山西省的省长李小鹏是个外来户,他想对山西本省内的地方实力派进行清洗打压,习近平反腐,可能是李小鹏格外卖力,他引爆山西官场的大地震。”

在对山西的打虎行动中,落马官员和江系势力千丝万缕的关系也被揭示出来。

今年2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被调查。报导说,金道铭涉两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滨主导的,前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也有消息说,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都涉及丁雪峰买官案。

4月12号,中宣部原副部长申维辰,由于任职山西期间的腐败行为,被中纪委通报调查。申维辰疑卷入周永康、李东生案,并与曾庆红胞弟关系密切。

5月29号,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被调查。张中生曾分管吕梁市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等工作,与原华润集团董事长、曾庆红的心腹宋林关系密切,或涉宋林案。

李善鉴:“整个山西,特别是它这个煤矿,宋林其实是有很密切的利益关系,宋林又是曾庆红的一个亲密的手下,把宋林抓起来再去动山西的官场,就是进一步在搜集曾庆红的一些腐败或其它不法行为的证据。”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员李善鉴指出,中共当局针对山西的打虎行动,目标已直接指向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和江本人。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老虎反扑?专家:反腐勿忘重点

中共官场有一句口头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习近平式打虎不断推进的过程中,老虎和苍蝇们,也不断的做出抵抗。近期,有大陆的“制度反腐专家”,提出“大老虎”会用四种形式反扑,引发议论。

在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三天后,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在显着位置以《反腐要提防“大老虎”们联手反扑》为题,推出“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郭文亮的文章,指出“大老虎”们为保护既得利益,一定会顽抗,甚至联手反扑。

被大陆媒体称为“制度反腐专家”的郭文亮的预计,“大老虎”的反扑,会以四种形式出现:第一、寻找更高的“后台”保护自己;第二、借口“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安定团结”,向查处活动施加压力;第三、用对手,或更高层官员的腐败线索做要挟;第四、联合党内相关利益者,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击反腐的人,压制反腐。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这四种形式实质上一直在进行。第一种他说,老虎寻找更高的后台保护自己。那确实是这样的,因为在习近平阵营查处江泽民集团的过程中,这种腐败官员一直在不停的要抬出来江泽民,来阻挠这种反腐。”

夏小强认为,第二种形式,主要体现在江系势力掌控的国内外媒体,不断发出所谓的反腐可能“影响党”“影响安定团结”的说法。而第三种形式,则是可以从江系向海外媒体释放习近平,温家宝等人所谓的“家族贪腐”的行动中得到印证。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第四就是联合党内相关利益,打击反腐。这个指的是什么呢?江泽民阵营一直向外界释放出,除了江泽民集团之外的一些家族的所谓贪腐信息,包括释放出李鹏,释放出一些太子党家族的一些信息,来造成联手他们,来对抗习近平反腐的这种行动。”

既然一路打虎到周永康,这些反扑形式都一直在进行,那么刚把周永康关进笼子,媒体上为什么又出现“反扑论”?尤其是《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号在8月4号,发布了郭文亮这篇文章的主要观点,被外界视为释放出某种信号。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分析,郭文亮说的这些“反扑”老虎,实际只是中小型老虎,避开了“大老虎”。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这些现像都存在。问题就是看你现在反腐是怎么反法?往哪个方向反?现在他的文章里提到,是向下发展,没有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方向发展。那就是说,把现在反腐的方向往下降,往下伸。这样的话,这批人跟老百姓具体接触的更多,民愤更大,更多。所以他用这个办法呢,来获取民心。”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目前大陆媒体的某些论调,其实正是江系“反扑”的一种手段。

夏小强:“另外他们进行反扑,博弈的一个具体手段,是运用现有的,江泽民集团在台面上的,掌控权力的,张德江和刘云山。特别是刘云山掌控了中共的宣传部门的权力,来对抗习近平”

就在大陆媒体就“老虎反扑论”热议的时候,8月23日,中纪委发布周案后首个“打虎”消息,两名山西省委常委陈川平、聂春玉,在一天之内被调查。似乎“打虎”并没有理会媒体的各种论调。

不过,伍凡指出,目前的“反腐”只是治标不治本,中间夹杂着派系斗争。

伍凡:“他没有一个制度化的,全部来改革,走上一个反腐。这种仅仅是‘治标’,不能解决问题。那么这样做的话,为了救共产党么。这共产党通过这个办法能救吗?我觉的,不管怎么样,打虎也好,不打虎也好,问题的根源是出在共产党。谁养的这些老虎?是共产党养的这些老虎。”

伍凡认为,中共在过去65年里杀害了大量的中国人,目前还在迫害中国民众,这都不是“反腐”能够解决的,也是不能遗忘的重点。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当局故伎重演 以女色构陷胡佳

今年下半年,大陆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可以说是“灾难连连”:先是在7月遭到不明身份的暴徒袭击,导致鼻梁骨折。之后,又被黑社会敲诈,金额飚升到1百万。8月,他的车被人泼了红油漆。最近又有一名彝族美女,声称和胡佳同居了1年多,还被胡佳殴打受伤。在身患肝硬化的胡佳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请看报导。

日前,贵州彝族美女上访者龙美伊,到胡佳所住的BOBO自由城小区展示锦旗。声称胡佳在妻子曾金燕移居香港后,对她撒谎说自己已经离婚,承诺要和她结婚,和她同居了一年多。龙美伊说,她在三个月前踢爆这件事后,胡佳殴打她长达七小时。

此后,龙美伊还不停给胡佳手机发短讯骚扰,还说到欧盟驻北京大使馆,要让欧盟收回颁给他的奖项。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我现在面临三大困扰,一个是长期被国保的压制;第二是7月份遭遇悍匪的袭击;第三个就是她。现在我反而觉得,对我的杀伤力、破坏性来讲,她排在了第一位。”

胡佳表示,他去年10月认识龙美伊,是因为她自杀前向自己求助,因此去开导过她。而自己长期受国保监控,怎么可能做龙美伊说的那种事。

胡佳:“我是一个10多年以来长期被国保、国安监视那种的人,无论是从技术侦查性手段的监控,还是说从2004年7月2号,在我家24小时不断的这样便衣的监控。”

胡佳指出,龙美伊身份显然不一般。例如,当局在他住的小区专门立了三块“禁止拍照”的牌子,牌子后边就有便衣,但龙美伊居然能拍照。另外,在当局长年严密监控下,谁还能随便进到他家去呢?他怎么能殴打龙美伊7个小时,而国保却不知道呢?

胡佳表示,这些年,当局对他的手段是逐步升级。当明的软禁和牢狱无效,暗的恐怖和暴力也无法成功时,“污名化”的瞄准来了,特别是今年他号召“六四重回天安门”和支持香港普选。

事实上,胡佳并不是唯一与龙美伊有纠纷的维权人士。

曾拍摄轰动海内外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揭露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和上访者的酷刑,而遭到当局迫害的纪录片制片人杜斌,也曾被龙美伊纠缠。

香港《苹果日报》说,杜斌由上访者介绍,认识了龙美伊,因同情和她在一起。不料龙美伊后来用割脉自杀威胁,要和杜斌结婚,气走了杜斌交往多年的女友,还占有了他的房子。

认识龙美伊的沈阳访民刘华表示,龙美伊从杜斌那里讹了1万块钱,2千分给了员警。之后龙美伊就公开说,崇拜她还不认识的胡佳,要嫁给胡佳或者艾未未。她一会儿与这个同居、与那个同居,不是正常人。害了很多维权人士。

沈阳访民刘华:“反正她的职业就是靠这一行,就是色情职业卧底。她自己讲,她9岁就开始卧底,跟法轮功,完了之后跟他妈汇报,而她妈就去抓法轮功。”

和中共博弈了40多年的人权活动人士人秦永敏表示,当局现在是大规模黑社会化,没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事情,用美女色诱只是一部分。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秦永敏:“在当前形势下,这个国家已经完全没有了法律底线、没有了道德底线,也没有了良知底线,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出来。”

今年24岁的龙美伊,父亲是贵州省六盘水市的退休副市长,母亲是六盘水市国安官员。她曾在2009年1月控告贵州省政协常委、富豪周世立强奸,没有得到结果后开始上访,当时因为她父母的背景而轰动一时。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李勇

记者陈宝成免起诉 律师:民间营救结果

中国大陆财新记者陈宝成,因为去年在山东平度老家的拆迁过程中,维护强拆户的权利,与其他7位村民一起,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日前,陈宝成收到山东检方的不起诉决定书。再次引发公众关注。

8月25号,大陆媒体报导说,去年8月10号,记者陈宝成,在山东平度老家拆迁过程中,因涉嫌拘禁挖掘机司机,与其他7名村民被刑拘。此后,陈宝成一直被关押在平度市看守所。这一年多来,平度市检察院3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

今年5月12号,青岛市检察院指定市北区检察院审查起诉陈宝成案,检方又一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直到6月25号,陈宝成被取保候审。据陈宝成妻子说,他已经回到原单位工作。

8月23号,陈宝成收到检方的“不起诉决定书”。检方指称,陈宝成因“犯罪情节轻微”,并且“已经获得被害人谅解”,根据相关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其他7人也同样不被起诉。

山东律师刘卫国指出,陈宝成本来就无罪,有罪的应该是那些违法强拆的人,现在当地放人,是众多网友和多位律师努力营救的结果。

山东律师刘卫国:“光我们山东的律师就7、8个,因为现在全国这种恶性强拆的事件非常严重,公民的基本财产权利得不到保障。在陈宝成被抓之前,他一直在打报警电话,警察不出警。有人说这是故意给他设了个套,我认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去年7月份,陈宝成父母家所在的山东平度金钩子村,部分村民的住宅遭强行拆除,无家可归。陈宝成回到家乡,和村民一起抗议强拆,期间他曾用肉体抵挡挖掘机,还曾被殴打,“被车祸”。

去年8月10号上午,陈宝成发微博说,8月9号,金钩子村民将一名驾驶挖掘车司机扣留。他说,这名被扣留司机是“涉嫌参与7月4号破坏公民私人财物罪的犯罪嫌疑人”。他还披露,挖掘机下午又要开始挖,遭村民阻拦,并喷上汽油,他报警数次,但公安一直不出警。

第二天,平度警方就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把陈宝成和村民陈淑训、陈利利、潘学娥等7人刑拘。

他们被捕后,山东当地与中国各地律师组成了14人律师团。陈宝成的辩护律师李会清曾告诉海外媒体,陈宝成说,司机开始是被强行扣留,后来是自愿留下,而且村民们也没虐待司机。

去年9月13号,陈宝成被正式逮捕。当时,中国法学界、律师界纷纷声援,据报导,当时曾有记者、律师等100多人赶到平度声援。

代理律师迟夙生指出,陈宝成及其他村民留下涉嫌强拆房屋的司机,而且期间多次报案,这不能算是非法拘禁,不构成犯罪。

大陆律师迟夙生:“我感觉到,如果在中国作为一个媒体记者,他自己的家里的权利都不能够维护得了,那么其他普通老百姓找媒体、找记者,那就根本没有意义了。”

陈宝成8月21号,在微博上发文说:“从今天起,不再相信中国有法治,也不再相信中国未来会有法治。”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在中共的一党独裁之下,根本不可能有法制,你说是党的权力大还是法律的力量大?所以在这个专制体制下,根本谈不上能有法制。仅就掠夺地皮、强拆,掠夺人民的这些资产,这一点上讲,中共是罪恶累累啊。人民的冤屈,人民的血泪流成河啦。”

马晓明说,大家也都看到了,血腥强拆的场景多年来​​在中国各地此起彼伏,因抗拒强拆自焚、被殴打、被轧死、被关押情况比比皆是。

今年3月21号,山东平度还发现了一起,护地村民为抵制暴力征地被村官勾结开发商泼汽油放火焚烧,造成1死3伤的惨剧,事发后,当地更是有200名防暴警察深夜持盾牌、警棍进村抢尸体,多名村民被打伤。

记者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