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难逃“四种可能性”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与江家帮的内斗已经转为另外一种态势。外界观察,江泽民已经处于绝对劣势,只有挨打的份,习江斗现在犹如“猫抓老鼠”游戏了。此前,坊间热传江泽民联合中共元老要在北戴河会议上“反扑”,但北戴河会议结束得没有太多微澜。近日,大陆媒体发表文章,引用中共反腐专家的观点,预计“反扑”的四种形式。这四种形式符合了江家帮所谓“反扑”的一举一动,也印证了一些传闻。

“老虎反扑”的四种可能性

《新京报》8月13日,也就是在北戴河会议将要结束之时,采访了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郭文亮。他此前撰写的《反腐风暴的风险评估与防范》反响很大,他在文章中提出了老虎将要联合反扑的论调。舆论纷纷猜测他是否被授意而写。

郭文亮表示,没有被授意写上述文章。“有的人没看懂我的意思。”他说。他解释说,本意并非呼吁降低反腐力度,“我只是提醒反腐可能引发的风险,‘老虎’联手反扑的可能性。”

郭文亮预计,反扑会以四种形式出现:“老虎”要么寻找更高的“后台”保护自己,阻挠对自身腐败行为的查处;要么以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安定团结为由想方设法向查处活动施加压力;或者以自己所掌握的对手或更高层级官员的腐败线索相要挟,作垂死挣扎;或者联合党内相关利益者,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击坚持反腐的官员,压制反腐败斗争的开展。

“四种可能性”印证传闻

外界指出,目前姑且不去讨论郭文亮是否被授意所写或发表观点,但这“四种可能性”印证了被曝光出来的,关于江泽民的一些传闻。

《自由亚洲电台》署名高新的评论文章引述他的北京记者朋友的消息说,中南海里正在流传江泽民的话:“打老虎”的事不能再打下去了,再打去就应了敌对势力的说法“政治局里没好人了”。

这个传闻里,江泽民的举动符合了“四种可能性”中的这一个“可能性”,“要么以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安定团结为由想方设法向查处活动施加压力”。

而传闻说江泽民联合中共大佬要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以及传闻写私信向王岐山施压,都印证了这“四种可能性”。

大老虎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马前,找江泽民这个更高的后台救命,他们同穿一条裤子,江泽民出手相救,这更是理所当然的了。

而最近,有个别媒体报导温家宝涉及腐败案等,不难判断,这些传言也是老虎“反扑”四种形式中的其中之一了。

习江斗变“猫抓老鼠”游戏

近日,中共造势纪念前党魁邓小平。在邓小平110周年诞辰之际,习近平高喊改革,打击腐败,更是堂而皇之的接过邓小平的“历史的接力棒”。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习近平已经决意彻底切割江泽民,中南海通过宣告“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的顺序展示,彻底否定了“江泽民指定习近平”的说法。

观察人士判断,目前江家帮已经没有任何再与习近平抗衡的实力,原来的激斗,演变为“猫抓老鼠”的游戏。唐靖远还表示,习近平借邓小平的余威提醒对手:任何的挑衅都可能被定性为“反对邓小平以来改革开放路线”的严重“政治问题”,任何的搅局及抵抗也都毫无意义。江泽民如再做出任何“反扑”举动,则会触犯中共大忌,再加一个重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