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情重 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综合报道)8月24日凌晨,美加州旧金山湾区北部遭遇M6级强震。为应对地震带来的影响,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宣布该州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将这次地震称为南纳帕地震。USGS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次余震发生,震级在0.6级至3.6级之间。而地震导致的最高经济损失有可能超过10亿美元。

据旧金山CBS等媒体报导,震源在地纳帕谷(Napa Valley)地区,而该地区的灾情也最为严峻。目前至少170余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其中6人包括一名孩童伤势严重。

地震还造成纳帕县图书馆和中国洗衣房等一些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受损。纳帕旧法院的砖瓦结构也受到破坏。至少50处煤气管道和30处大水管破裂,1万来户家庭电力中断,4幢移动房屋被煤气管破裂引发的火灾焚毁。地震还造成37号高速公路、12号、121号州际公路路面变形破裂。

此外,纳帕谷是美国著名葡萄酒产区,被誉为“红酒之乡”。当地一位红酒商表示,地震发生时,数百瓶红酒从酒架上跌落,其中许多是价值不菲的私人珍藏品。

此次是旧金山湾区近25年以来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1989年10月发生的旧金山大地震,震级高达M6.9级,造成63人死亡和3700多人受伤,损失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