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遇害富商传身价百亿 犯案司机影像曝光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易综合报导)台中富商施家金(57岁)遭自家谢姓司机(39岁)绑架勒赎3000万元仍遭撕票,警方怀疑犯案司机一天内掳人、勒赎、转汇赎金、随即逃亡国外,显然经长期缜密规划,但也不排除背后有主谋者,担心谢男恐被“黑吃黑”。

传身价上看百亿元

富商施家金经营网路赌博、房地产,平时行事低调,身价数十亿。台中美村路上的大统领KTV和一栋大楼都是施家金的资产,施姓富商在台湾及国外经营卖场、房地产及资产管理公司,资金相当雄厚,传闻资金上看百亿元。

施家金遭谢姓司机绑架又撕票,从案发开始,谢某完全不掩饰曝光自己,显然早预谋不管是否拿到赎金,就是要将施家金杀害,因此让警方质疑,谢嫌幕后可能另有“藏镜人”在指使。

掳人撕票 紧凑异常

谢某担任施家金的私人司机4、5年,颇获老板的信任。18日清晨前往接机,没想到当天即与3名同伙掳走富商老板,在一天内展开如电影般紧凑的掳人勒赎撕票情节。

《中央社》报导,谢姓司机18日清晨才开休旅车到桃园机场接老板;上午9时就开着休旅车返回台中的汽车旅馆,完成更换车辆;以电话向家属勒赎,协议赎金、要求汇款;下午到台南某银行办理账户转账时起疑而逃逸;连夜持变造护照,潜逃泰国。

检警找到被弃置的犯案车辆以及汽车旅馆内,都发现有施姓富商大量血迹。

检警追查到谢男持变造护照逃亡泰国,但其他同伙及施姓富商却失去踪迹,其他同伙也未再与家属联系,设法取得赎款,让案情陷入胶着。

谢男如何能在短短的一天内,在桃园机场掳走老板、伤人;回中部换车、勒赎,再往台南寻银行转汇赎金,转逃亡国外等,一连串犯行紧凑,令办案经验丰富的检警也措手不及,推测谢男等涉案人已经长期缜密的规划。

富商交往不单纯

警方调查,施家金从事网路赌博,交往不单纯;该案表面上主嫌是谢男,未有前科,也找不到有逼他犯重案的理由,怀疑谢男是被高价收买,出卖老板。

据了解,谢男指定汇款的3个账户都是谢嫌的账号,谢嫌在网路转账没有成功之后,还露脸到台南的银行准备提款,在行员要求确认身份时,谢嫌转身就走。施家报警后,警方很快锁定谢嫌,这表示谢嫌没有给自己留后路的打算。

外界分析,谢嫌主要是为了钱,没有拿到赎金,在当天就立即潜逃出境,是不是在海外已经有人安排去处并接应?此举也遭到警方怀疑,谢男只是协助杀手作案,早就安排他逃往境外,给予丰厚代价,赎款不过是附带的优惠,但也担心谢姓司机很可能会被杀人灭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