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讯】【中国禁闻】8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山西官场大地震 窝案背后槃根错节
当局故伎重演,以女色构陷胡佳
举报江绵康 郑恩宠遭沪警抄家

独立影展被禁 百人签法律呼吁书

原订8月23号至31号在北京宋庄举行的“第11届北京独立影像展”,已经被北京通州区警方强迫取消。

据《美国之音》报导,8月23号下午,中共通州区政法委书记石宝玉,带队跳墙进入主办方“电影基金”的办公场所,强行查抄所有电脑,和近十年的影像资料、账簿等,并将“电影基金”创始人栗宪庭、和艺术总监王宏伟,强行带到派出所。经过宋庄艺术家群体几个小时的声援后,栗宪庭和王宏伟终被释放。

目前,事件已经引起大陆知识界、法律界、艺术界、文学界的高度关注。23号,大陆“中国律师观察中心”的创办人、法律学者赵国君,在网上发起《关于宋庄独立影像展被叫停一事的法律呼吁书》的联署活动,仅10个小时,就有一百多名学者、作家、律师和艺术家签名。

“北京独立影像展”创立于2006年,已发展成为一个较具影响力的独立影展,曾多次被当局叫停。

戴耀廷警告 不合理决定将致占中

针对北京当局就香港政改寸步不让的强硬立场,香港“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之一戴耀廷,8月23号警告,如果中共“人大常委”在8月底为香港2017年特首普选办法,作出不合理决定,“占中”将全面启动。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戴耀廷在出席一个公开论坛时表示,如果中共“人大常委”决定“提委会过半数提名”或“限制特首候选人人数”,就再无任何回旋余地,他们将部署一波又一波的不合作行动,最终全面“占中”。

报导说,香港学联、民阵、学民思潮、人力等组织和团体,以及泛民议员等,已经相继表态,支持戴耀廷向北京当局发出“最后通牒”。

山东业主维权 与开发商火拼

8月23号,山东济南“恒生望山”小区业主发起维权活动,抗议产权由70年缩水至40年,以及开发商大幅降价售房。期间业主与开发商雇用的打手发生冲突,多人被打伤。随后大批业主拉横幅堵路示威几个小时,近300名警察到场戒备。

据目击网友披露,开发商打手和业主在现场火拼,场面极度混乱,而警察则在一边袖手旁观。

编辑/周玉林

山西官场大地震 窝案背后盘根错节

23号中共山西官场发生大“地震”,一天之内两位省部级官员、一名市级政法系官员被中纪委“双规”。这使今年山西被查的省级官员增加到了六名。舆论对于这次官场“地震”众说纷纭,窝案背后盘根错节的联系也纷纷遭到爆料,请听时政分析人士的解读。

23号中午,山西省委的两位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被中共中纪委正式宣布“双规”。下午,山西省会太原市的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柳遂记也被中纪委带走。一天之内三位高官落马,令外界惊讶。

当天的大陆媒体上,还保留着官媒对聂春玉和陈川平前一天参加活动的报导。而且,柳遂记被“双规”后的职位空缺,直到当天晚上7点多,才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汪凡顶上。外媒分析:足以看出,抓这三人是“突然袭击”。

《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山西是薄一波的老家,这是第一﹔第二,又是现在李鹏的儿子李小鹏当省长。这么几帮人都在山西,所以它要集中力量把这一窝大小‘老虎’、大小‘老鼠’都要清掉。底下很容易清,没有什么大阻力。把你的喽啰清掉以后,你这些大老虎也没有用了,你上面就架空了。”

今年半年内,由原中共总理李鹏的儿子李小鹏担任省长的山西,已经有6名省级官员下台,4名省委常委被查。

大陆时政分析人士华颇:“这次山西官场大‘地震’可能跟李小鹏格外的卖力有关系。这李小鹏当然算是一个外来户,所以为了自己在山西能够站稳脚,就要安自己的人马在山西重要部门任职,所以对以往的山西的本土势力,就要大清洗。”

山西是中国的矿业大省、粮食大省。落马的省委秘书长聂春玉,曾在山西吕梁市任职8年。2011年初才升入山西省委。聂春玉与多名已经落马的吕梁官商都有交集,包括今年2月被免职的原吕梁市长丁雪峰,以及5月29日落马的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另外《财新网》还报导,聂春玉与今年3月被带走的吕梁首富、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关系密切。

而之前在6月落马的杜善学,也和聂春玉一样,曾经在吕梁为官,而且先后担任省委秘书长。外界分析,两任山西省委秘书长先后落马,与这两任省委秘书长共事的人是谁,令人瞩目。

据大陆《中国经营报》披露,落马的山西高官之一、原吕梁市长丁雪峰2012年为得到吕梁市长一职,曾向当地企业主索贿,然后“花钱买官”。具体操作是通过他过去的一位贾姓老师,此人的女儿是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央视编辑贾晓烨。丁雪峰把从两名企业主索取来的1,800万和50万钱送上后,贾晓烨通过时任公安部副部长的李东生运作。据信,周永康的儿子、早已被调查的周滨也参与其中这次“卖官鬻爵”之中。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反应出北京不断推动的反腐,阻力不仅仅是来源于江系团员的,同时是各个地方政府的官员。真正的派系并不仅仅那么几个,你经常看到的。那要打击的那些腐败的官员,一个是来自于跟现任的高层在权力上有冲突的,另外一个在利益上有冲突的。”

十八大以来,山西交通、纪检、政法和国土资源等领域中已有将近30名官员被查,其中至少6名是省部级高官。除聂春玉和陈川平外,还包括: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金道铭,山西前副省长杜善学,大陆科协前党组书记、太原市委前书记申维辰等。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萧宇

国企贪腐频发 习近平发话整改

在大陆无官不贪的大环境之下,身为当局钱袋子之一的“国有企业”贪腐更为严重,频频爆出各种丑闻。日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话,要对国企高管的过高收入进行调整。外界分析,国企很有可能成为习近平反腐的下一波重点对像。也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在拿下大批江派高官之后,开始回过头来试图解决中国经济难题。

22号,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广州市“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原总经理张新华,涉嫌贪污受贿高达近4亿元,虽然他只是处级官员,却创下了广州办案机关披露的贪腐金额记录。

此前不久,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受贿,被逮捕。而自今年以来,已有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中国出版集团原副总裁王俊国等,超过40名国企高管被查处。

但这只是国企贪腐的冰山一角。实际上,中国大陆几乎每一家国企都贪腐成风。除了在审批、招标等环节上大肆贪污、受贿之外,各国企高管更是以所谓“职务消费”为名,上演“不落腰包的腐败”,堂而皇之的坐豪车、住豪华酒店、进出高档休闲会所。

大陆252家国有A股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仅2012年一年,这些企业公开的招待费就达65亿元。而2009年被判死缓的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更曾爆出每天“职务消费”高达4万元。

这个月18号,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表示,要规范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他强调,将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除了国家规定以外,国企负责人没有其他的“职务消费”。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专家杰森:“国营企业老总很多时候都是官二代,或者说是有背景的,红三代之类的。历史上对于国营企业老总的工资怎么做这样的事情,甚至连提都不敢提,只是有争议。”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专家杰森表示,国企本身就是中共一党专制下的怪胎,而国企老总则是怪胎的衍生物。他们作为中共官员,根本不懂经营,但因为有当局的政策支持、国企的垄断地位,而保证国企只赚不赔,所以这些国企高管养尊处优,形成了利益集团。

杰森分析,对于习近平来说,他前一段时间拿下了江泽民派系的一些高官,为自己立了威,所以现在敢于把国企老总的工资往下拉。

杰森:“他很可能一方面稳固前一段时间政治斗争中的一些抵抗力量,同时的话,他可能会回过手来,解决中国经济上的一些问题。但中国的经济问题是错综复杂的,很难一时解决清楚,解决不了的话,唯一能做的就是平一点民愤。”

大陆经济学家杨斌也表示,当局一方面尝试缩减国企老板的钱袋子,一方面又不想进行根本制度上的变革,一直在不断给予国企各种政策扶持和优惠,声称要“加强国企活力”。

大陆经济学家杨斌:“而国企恰恰是没有活力的东西、很僵化的东西,你非得增加它的活力。而民企是很活跃的东西,你不给它输血。这就是本末倒置了。所以说,最主要问题是这个。”

香港《南华早报》最近报导称,大陆主要国企,尤其是金融领域部分高管将面临减薪一半。大陆媒体报导说,目前上海、北京、广东等多地已出台方案,将严格规范国企高管薪资。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当局故伎重演,以女色构陷胡佳

今年下半年,大陆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可以说是“灾难连连”:先是在7月遭到不明身份的暴徒袭击,导致鼻梁骨折。之后,又被黑社会敲诈,金额飚升到1百万。8月,他的车被人泼了红油漆。最近又有一名彝族美女,声称和胡佳同居了1年多,还被胡佳殴打受伤。在身患肝硬化的胡佳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请看报导。

日前,贵州彝族美女上访者龙美伊,到胡佳所住的BOBO自由城小区展示锦旗。声称胡佳在妻子曾金燕移居香港后,对她撒谎说自己已经离婚,承诺要和她结婚,和她同居了一年多。龙美伊说,她在三个月前踢爆这件事后,胡佳殴打她长达七小时。

此后,龙美伊还不停给胡佳手机发短讯骚扰,还说到欧盟驻北京大使馆,要让欧盟收回颁给他的奖项。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我现在面临三大困扰,一个是长期被国保的压制;第二是7月份遭遇悍匪的袭击;第三个就是她。现在我反而觉得,对我的杀伤力、破坏性来讲,她排在了第一位。”

胡佳表示,他去年10月认识龙美伊,是因为她自杀前向自己求助,因此去开导过她。而自己长期受国保监控,怎么可能做龙美伊说的那种事。

胡佳:“我是一个10多年以来长期被国保、国安监视那种的人,无论是从技术侦查性手段的监控,还是说从2004年7月2号,在我家24小时不断的这样便衣的监控。”

胡佳指出,龙美伊身份显然不一般。例如,当局在他住的小区专门立了三块“禁止拍照”的牌子,牌子后边就有便衣,但龙美伊居然能拍照。另外,在当局长年严密监控下,谁还能随便进到他家去呢?他怎么能殴打龙美伊7个小时,而国保却不知道呢?

胡佳表示,这些年,当局对他的手段是逐步升级。当明的软禁和牢狱无效,暗的恐怖和暴力也无法成功时,“污名化”的瞄准来了,特别是今年他号召“六四重回天安门”和支持香港普选。

事实上,胡佳并不是唯一与龙美伊有纠纷的维权人士。

曾拍摄轰动海内外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揭露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和上访者的酷刑,而遭到当局迫害的纪录片制片人杜斌,也曾被龙美伊纠缠。

香港《苹果日报》说,杜斌由上访者介绍,认识了龙美伊,因同情和她在一起。不料龙美伊后来用割脉自杀威胁,要和杜斌结婚,气走了杜斌交往多年的女友,还占有了他的房子。

认识龙美伊的沈阳访民刘华表示,龙美伊从杜斌那里讹了1万块钱,2千分给了员警。之后龙美伊就公开说,崇拜她还不认识的胡佳,要嫁给胡佳或者艾未未。她一会儿与这个同居、与那个同居,不是正常人。害了很多维权人士。

沈阳访民刘华:“反正她的职业就是靠这一行,就是色情职业卧底。她自己讲,她9岁就开始卧底,跟法轮功,完了之后跟他妈汇报,而她妈就去抓法轮功。”

和中共博弈了40多年的人权活动人士人秦永敏表示,当局现在是大规模黑社会化,没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事情,用美女色诱只是一部分。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秦永敏:“在当前形势下,这个国家已经完全没有了法律底线、没有了道德底线,也没有了良知底线,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出来。”

今年24岁的龙美伊,父亲是贵州省六盘水市的退休副市长,母亲是六盘水市国安官员。她曾在2009年1月控告贵州省政协常委、富豪周世立强奸,没有得到结果后开始上访,当时因为她父母的背景而轰动一时。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

举报江绵康 郑恩宠遭沪警抄家

上海律师郑恩宠8月20号遭到警方抄家。前一天晚上,他刚向外媒记者透露,准备向中纪委巡视组举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的贪腐行为。第二天四名警察就闻风而至,把郑恩宠的举报信拍摄下来。郑恩宠认为,警方此次搜查是受命于上海市最高领导。

郑恩宠8月20日在网络上披露,当天上午10点,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的四名警官对他家进行了搜查,搜走了手机两部,手机电池板一块,U盘两个。警方使用照相机和手机,对他写给中纪委巡视组的举报信进行了大量拍摄。

中纪委巡视组在7月29日,也就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宣布调查的当天,进驻了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上海,并将驻留两个月。上海一些朋友建议郑恩宠给巡视组写举报信。

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 上海的一些政协委员,律师界的,包括民主党派的人,通过打电话给我,他说郑恩宠,中纪委巡视组来了,你可以写投诉信了。我说对于这种投诉信我已经司空见惯了。我根本对它没有信心了。他说,哎呀,我们为你呼吁。我说算了,我写投诉信吧。”

郑恩宠在举报信中揭露,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在上海担任了6个官办房地产相关单位的最高职务,每个职务都能挣钱,还不被公众知道。

其中有一个职务是“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员会巡视员”,属于局级干部;另一个职务,是“上海市经济研究会副会长”,该研究会是事业单位,有国家全职拨款,许多国营和私人团体加入这个研究会,还需要交会费;还有一个职务是“上海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这个研究中心垄断政府信息,地产商到上海,要找地块和估价,都需要付钱给这个单位。

另外,江绵康还有一个职务,是“上海市城市建设杂志社”的社长。

郑恩宠:“这个社接管了五家企业,那么上海一年有八千个工程,八千个工程都要做房地产广告的,一做就几万块钱,几十万个广告,所以我现在提出来,他这个杂志社一年收了多少广告费?这个钱怎么分的?这个真是‘闷声大发财’,不是形容词。”

郑恩宠表示,这份杂志是学术性杂志,发行量不大,必然要靠广告来支撑它的业务。

郑恩宠:“江泽民的儿子是杂志社的社长,谁敢不拍马屁啊?所以现在共产党的官行贿受贿,他的类型很多,不一定直接向他提供几百万,他给他做广告就可以了。”

郑恩宠表示,闸北公安局这次搜查行动匆忙,跟往常抄家派出大批人马不一样。他认为,这四个警察是奉上海市政府和韩正的命令,为的是要探听他写给中纪委举报信的内容,以便谋划对策。

郑恩宠:“他们火了。怎么你把江泽民的小儿子……弄得韩正也很尴尬。所以这个事情,那天的抄家纯粹是接到上级的命令。因为他们原先到我家里来,他们到我家里搜查的人,是方方面面的人,谁拍摄啦,谁拿仪器啦,而且不是完全是国保部门的。有网监的部门,电脑专家都来。”

不过,在抄家之后,警方突然通知郑恩宠,允许他出去“遛狗”。

郑恩宠:“他们认为不让我出去,郑恩宠天天在网上写文章,天天接受记者采访。那么让郑恩宠出去呢,郑恩宠累了,可能文章少一点。我发现,他们对我的举报有点紧张,但是对我也没有办法。”

郑恩宠认为,中纪委巡视组到上海视察不久,上海方面即宣布,逮捕“光明集团”等四大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宗南。他指出,韩正这一招是“丢车保帅”,抛出王宗南这个不大不小的官做替罪羊。

郑恩宠揭露说,目前正被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在香港起诉的香港商人罗康瑞,之所以成为上海地产大佬,还成为上海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靠的就是韩正。罗康瑞在上海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是城市酒店,挂帅的是韩正,当时韩正担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和卢湾区区长。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舒灿

中共正在抹杀活摘器官证据

赵培:自从2006年“苏家屯事件”被曝光之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就掩盖不住了,对于这个反人类罪恶的揭露就成了一场正与邪的较量。

2006年7月,加拿大资深议员桥高和人权律师麦塔斯的调查报告给出的结论是,“曾经发生,且至今仍然继续存在,对非自愿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大量器官摘取。”这个报告除了翔实的证人、证词之外还有一点事实是中共无法解释的,那就是从1999年镇压法轮功开始,中共出现的庞大的器官供体是哪里来的?并且所有数据都是中共官方公布。

这个事实成了这场正邪较量的焦点。中共是百般抵赖,甚至不得不自揭家丑来掩盖这个罪恶。2007年1月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承认中国存在摘取死刑犯器官。这是一个事实,2012年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英文文章中承认:“中国是唯一一个系统性地在移植手术中使用死囚器官的国家”。

黄洁夫在2005年曾经承认,中国的移植器官“95%来自死刑犯”。根据大赦国际的估计,中共每年死刑1,700人。假设这些死刑犯每个人身体健康,器官全部被移植,那么2000~2005年6年,中共仍有至少4万多例(41,500例)器官移植,无法说明供体来源。

这对这一点,真相只有一个,这里面有大量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中共摘取所谓的“阶级敌人”器官是有历史的。文革中著名的遇害者——遇罗克的眼角膜就被摘取给了一个中共的劳模。一位自称“老军医”的知情者透露,1962年中共文件规定,省一级政府有权在所辖军区的监管之下设立重刑犯罪份子的资源再回收机构,一直到今天。

1982年的补充规定,重刑犯的器官移植被合法化。1992年摘取器官公开化,成为产业链。
法轮功学员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被中共定性为“阶级敌人”,被活摘,被屠杀!面对屠杀,中华民国立法院(2012年12月)、欧洲议会(2013年12月)、澳洲参议院、意大利参议院人权委员会、爱尔兰议会外交事务及贸易联合委员会、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都陆续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的罪行。

抵赖不了,中共开始了抹杀活摘证据行动。这个行动包括两部分:第一步,让知情者消声,甚至是消失。2014年8月,参与活摘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院长王冠军被以贪腐的罪名调查。第二步,编造新的谎言。中共高调审判一个北京人体器官贩卖团伙。这是一个精心布置的移花接木的动作,把解释不清楚的供体来源解释成黑社会贩卖。但是这个团伙贩卖器官只是从2010年开始,不过是跟中共有样学样而已。

现在有媒体把中共的第二波谎言说成是内斗,这是对人性的侮辱。你如果跟犹太人说,党卫军希姆莱屠杀了犹太人,希特勒不知情,犹太人会把你当白痴看的。中共作为一个政党从1962年就在犯这种罪行,作为中共当权者如果不能退党并且将功补过,就只能跟纳粹人权罪犯一个下场。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