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局掌事证 疑张显耀泄密中对台官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4日讯】调查局侦办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涉嫌的泄密案,传出专案小组锁定的证据显示,张显耀是将机密资料交付中国对台事务官员,但是陆委会认为,没有法律定义共谍,调查局不应该先讲出来。前总统李登辉感慨的说,这个案件闹成这样,好像国家没有制度一样。

前总统李登辉:“你如果是一个人事问题,不要闹得那么大啦,我们国家有一个制度,人事方面的处理方式,应该依照制度来处理就好了,不要说闹这样闹那样,一下子匪谍一下子变成泄密,这样就变成国家好像没有制度,很乱啊。”

谈到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所涉及的共谍案,李前总统对马政府的处理方式相当不以为然,媒体又指出调查局掌握的关键事证,指张显耀泄密的对象是中国涉台官员,但是调查局的说法,陆委会似乎很有意见,认为法律没有定义共谍,调查局不应该先讲出来。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
“如果他涉有泄密,或者如政府所讲的,有些不当的行为的话,那我们就势必要重新检视在过去一段时间,双方所谈所讨论,跟签定的这一些协议。”

张显耀的案子,如果是向中国涉台官员泄密,包括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四位副主任,两位发言人以及海协会会长张德铭,五位副会长和秘书长马晓光,都是可能的对象。如此一来,张显耀恐怕要被追加触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罪名。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
“要求政府要必须厘清,现在社会各界很多的质疑,同时我们也必需要对国安体系,做一个总检查,国安体系必须要有人为这个事情负责。”

相关的侦查和约谈行动将在星期一展开,张显耀也将主动赴地检署说明案情,检方在个别讯问后,将发交调查局国家安全工作维护站讯问,侦讯完毕再送北检复讯,依照相关证据决定是否做强制处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