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耀拔官掀波 惊爆泄密台湾反思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讯】新闻周刊(437)就在明星吸毒在海峡两岸掀起波澜之际,台湾爆出了两岸谈判工作的高层官员泄密事件,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在无预警的情况下被离职,甚至演变为被指控为共谍,震动了台湾的政坛。

1987年以来两岸开放交流20多年,从早期的互不往来,到现在的交流频繁,两岸关系的特殊和政治体制的悬殊,也使得两岸交流看似和平繁荣,实则暗潮汹涌,这次前陆委会张显耀的拔官记,究竟他泄了什么机密?又把机密都泄漏给了谁?成了媒体最关键的话题。

上电视节目隔空喊话,被请辞的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19号心有不甘的向外界喊冤,说到被指控有“工作疑点”时,还激动落泪。

张显耀已写好遗书,做了最坏的打算,到底怎么回事?外界可说是雾里看花。张显耀的拔官谜团,先是家庭因素请辞获准,接着是“工作有疑点”被请辞,之后又爆出涉嫌为财团关说,未经授权谈判,最后择演变为泄密。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认为因张副主委工作疑点部分涉及国家安全。”

而就在外界议论纷纷的时侯,媒体大头条报导,调查局怀疑张显耀早就被中共收买,成了共谍。

被指控卖国通匪,张显耀大张旗鼓召开记者会,激动反驳。

今年五十岁的张显耀,政坛之路颇为顺遂,原是国民党员,2000年加入亲民党,成为宋楚瑜的幕僚爱将,当过两届的立法委员,2005年宋楚瑜到中国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谈,张显耀就是“胡宋会”的灵魂要角,长期游走两岸,熟识对岸许多官员,2012年,获马英九任命为台湾主掌两岸事务机关陆委会的副主委,太阳花学运后,宋楚瑜重新出山,到大陆会晤习近平,轰动一时,令马英九政府好尴尬,盛传这场“习宋会”暗中牵线的就是张显耀。

代表台湾上两岸谈判桌的主将,如此狼狈收场。国安处发现张显耀经手两岸事务的公文当中,涉嫌泄漏超过十几件机密,原本以外患罪移由高检署侦办,不过,通敌罪必须涉及“外国”事务,中华民国的宪法当中,两岸“根本不算两个­国家”,遭到高检署退件,调查局于是改以泄密罪转由北检侦办。

北检发言人黄谋信:“本署随即已依规定分他案办理,并指派检察官处理当中。”

目前,台北地检署已经分案处理泄密罪,近日搜证以后将传唤张显耀出庭。

张显耀的去职风波,使得曾几何时,几乎在历史上消失的“共谍”一词,再度浮现民众的脑海,就在媒体沸沸扬扬之际,8月20号,昔日“反共义士”高东萍的告别式,低调举行,她是1983年,六位从中共铁幕统治下逃离,投奔自由到台湾的反共义士之一,让人再度想起了那个保密防谍的年代,当年风声鹤唳已然过去,台湾走出了戒严,迈向自由民主,不过,海峡另一端的共产党政权本质依然不变,红色的势力,却在两岸交流的保护伞下,一步步渗透,在台湾也出现以往不可能见到的景象。

爱国同心会:“共产党万岁!共产党万岁!”

这是台北市信义精华区,具共产党背景的同心会在散播言论的乱象,台湾民众早有怨言,甚至网路串连力量要制止红色入侵,而在太阳花学运期间,和中共过从甚密的黑道帮派大老白狼张安乐,侵门踏户的到立法院叫嚣,试图干扰台湾政局。而在今年五月份中国流亡作家、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台湾出版台湾生死书提醒,无论是金钱收买、美色诱惑、造谣生事、分化瓦解、还是挑拨离间,共产党要的就是台湾政局乱糟糟,红色势力正可趁机悄悄入侵。

法学家袁红冰:“中共强权,试图通过消灭台湾主权事实独立的状态,来进而消灭台湾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太阳花学运后,台湾社会笼罩着两岸谈判的不安与疑虑,“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是太阳花学运时响亮的警语,张显耀的拔官风波,也让台湾民众再度体会到,两岸交往,黑幕重重,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深水区。

新唐人新闻周刊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