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独立影展遭当局封杀 艺术总监被监视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讯】诞生于2006年的北京独立影展,曾于2012年和2013年影展活动期间遭到中共当局的干扰和破坏,今年更遭到残酷的封杀,引发影展组织者对当局的不满和批评。

北京独立影展,原称北京独立电影论坛,一年举行一次,已经有9年的历史。但影展方面人员曾向媒体表示,影展开办以来屡遭中共当局打压。尤其今年,据美联社消息,影展艺术总监王宏伟和行政总监范荣确认了该影展被迫关闭的消息。

2012年,影展开幕不久被断电。2013年,影展在开幕当天被一度叫停,而后主办方不得不更换地点、取消大屏幕放映。

《德国之声》报导,影展艺术总监栗宪庭在其“停展备忘录”中写道,自8月18日影像展的开幕海报和排片表在网路发布起,他家和其基金门口就有警察上岗。

当地管理部门曾表示同意影展转至河北燕郊举办,但所订酒店在周五不准其登记入住。中午小堡村委会领导来说:你们在宋庄定了酒店,上面指示不准你们住宋庄……工作人员接到当局通知,基金周六开始停电。

在去年北京独立影像展被迫中断时,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对德国之声说:“在我看来,中共官方统治者也是处在极度的恐惧状态中……它对任何的风吹草动,对任何人群的聚集都是心怀恐惧,因为它不知道这些人会做什么、说什么。拿官方的话来说就是‘要将其扼杀在萌芽中’。”

法新社报导,中共当局越来越对媒体出版和网路舆论加以严厉的控制与打压,严厉打击任何对当局的批评。

北京独立电影展由栗宪庭电影基金举办,栗宪庭先生创立并担任艺术总监。北京独立电影展集合了国内最新的优秀独立电影作品,是国内最重要的独立电影节平台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