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 江泽民竟以这种方式强行“露面”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在中共大张旗鼓纪念邓小平的敏感时期,与江泽民一向“不咬弦”的几位元老纷纷以各种方式“露面”。作为党媒代表的《人民网》更是以长篇报导详述邓小平指定胡锦涛为继承人的全过程,近期被盛传将“出事”的江泽民在文中被刻意虚化,几近消失。诡异的是,日前海外部分亲江中文媒体突然转载一篇江泽民接班邓小平的“内幕”文章,结果被发现是《人民网》2012年的旧闻。

海外亲江媒体刊发旧闻显不寻常

近日,海外部分中文媒体突然出现一篇文章,题为《揭秘:邓小平钦点江泽民接班内幕》。时值中共官方借纪念邓小平为改革高调发声之际,江泽民以这种方式强行“露面”显得颇不寻常。

经查,这篇文章转载自《人民网》读书频道,系节选自人民日报出版社《变化1990——2002年中国实录》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连载发表,发表时间为2012年03月29日。值得注意的是 ,在中共另一代表性党媒《新华网》却看不到这篇报导。大陆几家主要的门户网站也都不见踪影。

江泽民政治对手纷亮相释信号

此前,部分中共元老相继以各种方式于近期“露面”,被指系有意释放信号。

中共党媒《新华网》于8月18日刊登了万里与邓小平、胡耀邦等人常常一起打桥牌的长篇回忆文章。同日,该网又以“组图:万里的体育健身之道”为题,刊登了万里打桥牌、打网球及其家庭合影照。

97岁的万里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

据了解,万里素来看不起“闷声发大财”的江泽民,曾数次跟其“过不去”。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并当场逼迫胡锦涛表态。这场不流血的政变最终使“特别动议”获得通过,当时请假未到的中共元老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中共十七大前夕,万里指江泽民交班时留下一大堆问题和矛盾;2012年十八大前,万里再次与另一中共元老乔石一起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8月18日,中共喉舌人民网以《早年在哈尔滨工作:服特效药治蛔虫满眼冒金花》为题,谈及李鹏年轻时在哈尔滨油脂厂工作期间,吃打蛔虫药导致满眼冒金花的一件往事。身为前国务院总理的李鹏,突然“露面”并提及清除“寄生虫”的往事,被指意味深长。

据悉,李鹏曾通过出版回忆录,含蓄点明三峡工程最大的责任人实际是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

8月20日,大陆媒体又接连刊发涉及朱镕基的相关文章。其中,党媒《中华网》以转载《环球人物》杂志发表的《邓小平眼中的“救火队长”朱镕基》一文,并将标题改为《邓小平点评朱镕基:只能当一把手不能当第二把手》,弦外之意音已清晰可闻,迅即成为网友关注焦点。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共党媒人民网于8月21日刊发了题为《邓小平眼中的“年轻一代”胡锦涛》一文。文章详细叙述了胡锦涛被邓小平看重、提携并最终成为党内最高职务指定继承人的全过程。全文反复强调,符合邓小平意愿及目标的继承人,只有胡锦涛,江泽民则被完全排除在外,几近消失。

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指,海外亲江媒体突然转载人民网两年前的旧闻,明显是针对胡锦涛的“继承人”身份而来。此前徐才厚、周永康落马以后,大陆“打虎”呼声高涨,中共官方亦顺势发文称“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至此,周永康、徐才厚背后的曾庆红与江泽民理所当然成为下一个最为重要的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整个江系的惶恐是完全可以想像的。

他表示,江泽民“露面”的文章转载,目前只见于部分海外非主流中文媒体,而且是故意翻炒旧闻,足见江系之力竭,已到了想造点声势都捉襟见肘的地步。这不但证明不了江泽民“没事”,反倒显露出江系势力黔驴技穷的窘态。目前习近平对江泽民的围剿,尚处在清扫外围及舆论铺垫阶段,随着调查的深入及江系盘踞的各地方势力被清除,会有更多涉及江泽民罪恶的相关信息被逐步释放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