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警查获大陆“黑心农药”已流通七县市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日前,苗栗地检署查获台中一对傅姓夫妇,涉嫌以“A证换B证”,从中国大陆及印度购买14种非法农药,转运东南亚后,“伪合法”引进台湾。已知目前已贩售至全台7个县市的下游厂商。

据《自由时报》报导,苗栗地检署查出傅姓夫妇经营“黑心农药”公司后,自民国101年10月开始利用“A证运B货”,以及先转运到越南和新加坡等方式,将14种非法农药运回台湾。并将农药存放在彰化、嘉义、屏东3家合法农药,随后再贩售至苗栗、台中、彰化、嘉义、屏东、宜兰、花莲等县市下游农药行。

傅姓男子原本否认犯案,声称只有少数农药是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大部分都是越南的合法农药。但检方比对账册及交易明细,发现其避重就轻,便漏夜侦讯才坦承多数是从中国大陆进口的非法农药,而陈姓业务员也坦承犯案,三人昨日以新台币100、30、20万元交保。

检方表示,这些未经政府检验的“黑心农药”,使用后将可能危害人体,及台湾土地的污染,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