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完了 案子定性试水后被连批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8月14日《新浪网》放言“周永康问题比薄熙来严重”后,大陆媒体又接连爆出揭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报导。外界分析认为,疑似中共当局不断试水重判周永康的消息,预示周永康后果不妙。

22日,大陆媒体报导,在周永康“命案必破”的批示下,在被指“竹签插肋骨”、“小榔头敲身”的刑讯下,在疑罪从有、疑案从拖的审判下,坐牢8载、先后4次被冤判死刑的福建平潭小杂货店主念斌,被中共福建省高级法院终审宣判:无罪释放。

外界评论说,隶属了受害人家庭遭到的巨大苦难后,8年冤狱终于结束。

同一天,中国大陆网易网以《周永康曾因邓小平诞辰筹备被批 赴广安打扫卫生》为题,报导揭露,为讨好中共中央,2001年时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在得知中共中央领导到广安来视察邓小平百年诞辰筹备批评工作没做好之后,亲自带着班子,到邓小平故居打扫卫生。

外界观察到,这些报导无疑都是在揭批周永康黑恶丑陋的执政内幕,似乎有意让民众进一步了解周永康的根底。

再早,大陆新浪网报导,8月14日,新浪记者与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进行了一次对话,并邀其解读最新反腐局势,拿陈希同、陈良宇及薄熙来三个政治局委员涉嫌“严重违纪”后被立案者与周永康对比,直言周永康“定性一定很严重,比前三个更严重。”

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向《新唐人》记者表示,中共当局是在借“反腐专家”李永忠的话,为周案最后定性判罚进行试水,用舆论做为下一步宣判周永康案铺垫。

周永康“祸国殃民、荼毒天下”

2014年3月,海外中文媒体曾刊文《从周永康领军起公安部是最烂的部》,文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观点说,在周永康一路高升过程中,中共高层和公安系统内部早就给他下过结论:周领导下的公安部实际上是当时国务院所有部委中最烂的一个部,周也是公安部历史上最差的一个部长。

2013年《美国之音》披露,周永康在从政道路上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支持,称其为是上海帮的重要成员。因此,虽然周永康在他几个不同的官职任期内遭到中共党内外的排斥,不断被人检举揭发,但由于江泽民的强力干预,周永康不但继续留任,而且官职不断得到升迁。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曾于2013年2月6日实名举报周永康,称其“祸国殃民、荼毒天下”,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需要被清算,称中国许多惨剧都跟周永康有关。

赵紫阳下属、中共国务院前秘书俞梅荪指出,周永康主政司法期间,是中国法治最黑暗“十年”,法治严重倒退。

本次福建念斌由冤判死刑被改判无罪后,各界媒体纷纷声讨周永康草菅人命。有分析推测,周永康的大限真的不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