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务隐秘优惠大揭秘 省大钱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许多华人喜欢投资房地产理财,低价买进等房价上涨再卖出来赚取差价,但在美国买卖房屋的差价需上缴较高税款,获益不如预期。其实加州政府设有许多你不知道的房屋买卖税务优惠政策。

越来越多的华人看中美国优良的教育及生活环境,和低于中国的住房成本而来美购房,而加州一直是华人首选。卖掉自住房屋赚取差价,其实有减免税务的方法。

资深房产经纪杜余寄玲:“夫妻两个,每个人是二十五万的减免税,两个人是五十万的减免税,换句话说你三十万的房子,你九十万卖掉,中间就有五十万你不用缴税。”

这项政策从十多年前开始,不保证以后永远持续。

很多人不清楚,其实如果夫妻两人中有一人年满55岁,在换屋时,只需上缴基础税。

资深房产经纪杜余寄玲:“你三十万买的,你卖了九十万,你要买个九十万或者比九十万的房子便宜的房子,你可以把这三十万的基本税带到你的九十万的房子,因为你九十万的房子买了以后基本税就是要交九千块,这样的话你一年可以省六千。”

民众必须在买卖房屋前后两年内主动向财税局提出申请,否则将得不到优惠。

夫妻共有财产,一方先过世,房产会自动转给对方,而房屋基础价值则可提升到市场价格。

资深房产经纪杜余寄玲:“当初买三十万,等到另外一半走的时候已经变成九十万,那么你房子的基础价格就到了九十万,换句话说你九十万卖你一毛钱都不用缴税,因为没有资本收益。”

如果今后房子卖出一百二十万,政策又没有变动,那么您只需要交付五万元的房产税

优惠后需缴税部分:120(卖出价格)-90(升值为市场价格后的基础价格)-25(个人税务优惠价格)=5(万)

但是产权称谓一定要写“对”,否则只能享受部分优惠。

想了解更多具体细节的观众,可以找经纪、产权公司或者会计师咨询。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