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老虎 南京军区备受瞩目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继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大老虎”之后,中共中纪委已经进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先是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捕,随后传出上海海关4名官员被查的消息。外界指出,习阵营的打虎棒指向上海,大有一鼓作气打下“终极老虎”的架势。据报导,习阵营“打虎”底气十足,缘自军中“嫡系”发威力挺。

南京军区助习发威

8月1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南下,参加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中共军队总参谋长房峰辉罕见随行。中共军方宣布,南京军区在8月15日至18日,在浙江象山的东海海域举行实弹射击;8月15日至22日,在渤黄海领域执行军事任务。

此前的7月29日,周永康案被公开,当天和次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分别进驻江泽民老家江苏与老巢上海,进行为期两个月巡视。与此同时,7月28日至11月20日,南京军区在江苏盐城部分海域举行实弹射击。

军中“嫡系中的嫡系”

南京军区主管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军事事务,是总部设于南京的大军区。

除南京警备司令部、上海警备区和江苏省军区的地方军区外,主要战力由第1集团军、第12集团军及第31集团军三大野战军构成。

习近平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担任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飙的秘书。他在地方工作后,特别喜欢与当地的军官来往,在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工作,与南京军区的不少军官都成为“好兄弟”。

据悉,南京军区能成为习家军“嫡系”,还得益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与南京军区渊源颇深。

1949年中共窃政以前,据报导,习仲勋长期在西北地区从事地方武装工作,参与创建、经营中共在西北地区的武装力量,他也是中共在陕甘边区占领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习仲勋于1947年起任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政委,与司令员贺龙一起领导西北地方的武装力量和后方工作。

现在南京军区的主力部队,第1集团军是中共陆军七个甲类军之一,在七个甲类集团军中,第1军也是仅存的原一野的部队。而一野的前身是西北野战军,由彭德怀任司令员兼政委,习仲勋曾担任副政委。1975年,第1集团军与属于南京军区的第20军换防,驻守浙江。

由于南京军区主力军第1军多由原西北地区的武装力量组成,而习仲勋是西北地区武装力量的主要创建人之一,习近平自然受父辈余荫。

“嫡系”受重用

现任军区司令蔡英挺,外界认为将成为总参谋长热门人选。

现任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即为前任南京军区司令员,在中共“十八大”上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并取代廖锡龙担任总后勤部长。

此外,2014年夏季高级将领调整,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空军政委宋琨中将担任空军副政委,接替到龄退役的王祥富中将。此前宋琨曾任空军政治部副主任达九年。

现任福建省军区司令汪广庆,据称曾经担任某集团军参谋长、集团军副军长等职。2003年晋升为少将。

福建省军区政委朱生岭,2005年8月任陆军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7年7月晋升少将。

江苏省军区司令员孙心良,曾任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浙江省军区政委王新海,曾经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干部部的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