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车队越境 乌:假借救援直接入侵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周五,俄罗斯救援车队的部分车辆经由叛军控制的边检站入境乌克兰,并直接开到了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叛军据点。乌克兰当天指责俄罗斯,未经许可直接入境乌克兰领土,是明目张胆的入侵。

周五上午,有34辆俄罗斯的人道救援卡车,擅自越过由叛军控制的乌俄边境,进入了乌克兰东部。

乌克兰国家安全及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他们在没有获得许可,也没有国际红十字会参与的情况下,擅自行动,违反了乌克兰与俄罗斯此前达成的,关于进行车队检查和登记的协定。”

此外,还有90辆卡车正在驶向乌克兰边境,而这些卡车都没有经过乌克兰边防、海关和红十字会代表的核对和认可。

乌克兰国家安全及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这是一次通过操纵利用红十字会的直接入侵。这些卡车是军车,这些人是持有伪造档案的军人。”

乌克兰政府表示,已经提出同俄罗斯就人道救援问题进行谈话,但遭到俄罗斯拒绝。

尽管乌克兰当局怀疑这些卡车中的救援物品是提供给叛军的,但目前并没有计划对这些卡车动用武力。

美国国防部当天严厉谴责俄罗斯的这一行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克比:“我们对俄罗斯车队越过乌克兰边境的行动十分关注。我们强烈谴责这一行动,也包括俄罗斯军队所采取的,增加地区紧张局势的任何行动。”

美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车队未经任何许可入境乌克兰,必须立刻撤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