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机国际空域逼近美巡逻机 美批挑衅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国防部8月22日谴责中共战机在国际空域数次逼近执行常规任务的美军巡逻机,两飞机距离一度不足30英尺。美方指,中共此举是危险的挑衅。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少将8月22日表示,中共一架喷气式战斗机8月19日在海南岛以东大约135英里(217公里)处,不断干扰一架美军P-8海神飞机的正常飞行。

柯比介绍,事发国际自由空域,这架中共战机多次贴近P-8海神飞机,其中最近的一次距离只有30英尺(9.1米);一次为“滚筒式”(barrel roll)飞行,从海神飞机上方飞过;一次从海神飞机的鼻子前侧飞,故意露出该战机腹部携带的武器装备。

柯比谴责中方飞行员的飞行方式“不安全、不专业”,“不符合国际法”,有损于中美两军正在努力建立的关系。

柯比表示,五角大楼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抗议。

P-8海神飞机是一款执行长距离飞行任务的飞机,主要用于侦查和收集情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