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记者兼特工 收集加国总理情报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前幕僚,本周在加拿大主流媒体公开指证,中共喉舌媒体的记者打着“媒体”的幌子,趁着总理每年北极之旅的随行时机,收集加拿大总理哈珀的情报。来看本台加拿大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哈珀总理开始了他的北极之旅,首站是育空省白马市。随哈珀出行的媒体中今年少了中共的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

总理办公室从此以后禁止中共喉舌媒体随访。哈珀总理为什么单单要把中共媒体“剔除”出去呢?

哈珀总理的前新闻官莎拉・麦恩泰(Sara MacIntyre)女士本周在太阳电视网的访谈上指出,在她上一次跟总理去北极,中共喉舌记者不关心新闻事件,只专注给所有总理的保安人员,工作人员及总理乘坐的飞机设施等照相,收集情报。

哈珀总理前新闻官莎拉・麦恩泰:“在我上次和总理哈珀去北极的行程中,有一个中国的日报的所谓记者,他拍摄飞机内部设施,拍摄总理的保安细节,给我拍照,还给所有工作人员拍照,而不是拍摄该报导的活动。”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指出西方情报机构为这些人是以记者做掩护收集情报的.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这些人被西方情报机构怀疑,是卧底的情报人员,他们实际为安全局工作,作为情报人员,他们用(记者身份)作掩护到世界各地。他们的行为也是欺付人的一种形式,这是一个中共官员惯用的策略,以恐吓来迫使别国接受他们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