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美亚裔学生增长最快 白人首度成少数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今年秋天开学,美国公立小学、公立中学的学生中,非拉丁白人首次成为少数,而亚裔学生人数目前增长最快。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预计,今年秋天学校开学,美国公立中小学中,非拉丁裔白人只占49.7%,第一次成为少数。在外族人口中,非洲裔学生近几年所占比例变化不大,亚洲裔学生的急剧增长是改变美国中小学学生族裔结构的主要贡献力量。

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预测,到2043年,美国整个社会的人口结构将发生质的变化,非拉丁裔白人将真正成为少数。

从地域上看,东西沿海地区的大都市向来是移民最青睐的地方,这一趋势仍在不断增长。近些年来,美国中部向来以白人为主要人口的地区,不断涌现大量拉丁裔人口,特别是墨西哥人和其他中美洲国家的人。这些地方的学校中,白人孩子首次发现他们不再是学校的多数人。

教育专家表示,外国族裔学生的骤增,对教育方面提出挑战,他们除了正常的中小学教育之外,还需要进行语言培训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