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8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今日大纽约】8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社区讨论会 民众抗议刘醇逸 场面一度失控
奥巴马表示 “伊斯兰国”组织在21世纪绝无容身之地
全球最大充气"大黄鸭"游进洛杉矶
《决胜巅峰》美史连胜纪录教练传奇故事

阿维拉刘醇逸未同台 社区会一度失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周二晚纽约州11选区参议员托尼•阿维拉和竞争对手刘醇逸,以及绿党参选人在法拉盛喜来登酒店参加社区讨论会,回答民众的提问。不过他们彼此并没有同台。阿维拉走后,刘醇逸才登场,而且还未开口现场就出现民众的抗议。请看报导。

刘醇逸坐下还未开口,现场有人上前拉出写着英文字的横幅:“逮捕刘醇逸,免得他再危害美国”。随即被工作人员收走。

访民1:“7月1号被中领馆雇佣的保安打的。”

访民2:“我们是拆迁的,十几年不解决问题。老是这样迫害老百姓。”

现场观众出现各自维护一方的争执。

男性观众:“你要尊重参选人!”

女性观众:“你要尊重女人,然后再说话!”

“守护美国同盟”发起人之一刘国华:“呼吁美国政府调查!中共的走狗!刘醇逸滚下台!下来。”

工作人员开始劝说抗议的人离开。他们十分坚持。

抗议者横幅:“刘醇逸是骗子。”

现场有很多社区人士,韩裔、西语裔、华人和电气工人工会的人。混乱场面持续20分钟,纽约1台的主持人宣布活动继续。抗议者被劝离会场,关在门外。

“守护美国同盟”发起人之一刘国华:“中共在中国大陆造成了无数的访民,他们倾家荡产,失业失产。我们这个时候没有看到刘醇逸,他没有对中共有一句的谴责。刘醇逸想证明他和中共的关系的话很简单。但是他就是没有做到这一点。他到现在他也没有做到这一点。他一直在替中共说话。我们非常确定的,刘醇逸就是中共的一条走狗。而且他同中共在背后是有联系的。”

中华民国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会长张国威:“后来他又是选主计长,又想选市长,野心很大。这都是有一股中共的恶势力在背后支持。如果明白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中国人非常的盲目。就以为中国人就该选中国人。中国人也有好人,也有败类。但是像这样的中国人,我们不喜欢。”

现任纽约州11选区参议员托尼•阿维拉在刘醇逸进场前已匆匆离开,两人没有同台辩论。

纽约州参议员托尼•阿维拉:“这是个讨论会,不是辩论,不会有辩论。”

民主党内初选将在9月9号进行。

新唐人记者兰青、唐诚纽约报导

出产亿万富翁最多 纽约成富豪工厂

纽约是世界上第一位亿万富翁洛克菲勒的诞生地,也是出生亿万富翁最多的地方。40个亿万富翁里面就有一位是在纽约出生的。这是美国商业杂志Spear’s Magazine统计了1682位超级富豪之后得出的结论。纽约出产52位亿万富翁,占全美五分之一,莫斯科有22人居第二位,伦敦有21人。Spear’s编辑表示,看来纽约是个创业和创新的好地方。

欧巴马:IS在21世纪绝无容身之地

美国政府周三证实了IS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布的,美国记者詹姆斯•弗雷被斩首的录像属实。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天表示,伊斯兰激进份子的野蛮暴行令全世界感到震惊,他并指出,IS组织就像人类社会的癌症必须铲除,并誓言美国将采取行动来保护美国人民。

美国总统欧巴马:“杀害吉姆(詹姆斯•弗雷)的暴行,让全世界的良知感到震惊。”

美国官员周三表示,根据情报分析,这段题为“给美国的信息”的录影是真实的。录影中还出现了另一名美国记者斯蒂芬•索特洛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称,索特洛夫的命运取决于美国在伊拉克的表现。

不过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会继续毫不留情的打击极端份子,来保护美国人民。

欧巴马:“有人伤害到美国人民,无论在哪儿,我们都会采取必要的行动伸张正义。”

今年40岁的弗雷是美国《环球邮报》记者,于2012年11月22日在叙利亚被绑架。

录影最后出现的索特洛夫则为《时代》杂志和其他新闻机构提供报导,于2013年7月在叙利亚北部遭到绑架。

弗雷母亲戴安•弗雷:“我们是如此的为他感到骄傲。我祈祷,同在一个国家,我们能走到一起,实现世界和平,我们也祈祷斯蒂芬和其他人能够活下来。”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谴责杀害弗雷是令人发指的恐怖犯罪。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屠杀记者詹姆斯•弗雷的罪行。这个令人发指的罪行,更凸显出ISIL对伊拉克和叙利亚人民发动攻击的恐怖性。”

美国国防部当天表示,美军将继续在伊拉克境内展开更多的空袭行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新唐人记者乔安、岳涛综合报导

查出沙门氏菌 全美45种酱料被召回

最近,美国超市中发现带菌食品并被全部召回的事件,影响很广,请看记者在纽约超市的采访报导。

据美联社的报导,天然有机食品集团Hain Celestial Group召回在whole food market、Trader Joe’s等食品杂货店的花生酱和杏仁酱,原因是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FDA在例行检查中怀疑这些食品中,含有导致呕吐,腹泻以及急性发热的病菌-沙门氏菌。

涉及的产品包括Hain Celestial Group 旗下的Arrowhead Mills 以及Mara Natha 的花生酱、杏仁酱等45种酱料。

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超市里,货架上仅剩下一罐Mara Natha牌的椰子黄油,其他相关货品已全部下架。

超市顾客:“我觉得这太可怕了,我觉得这些不应该在超市里,不应该在任何地方,这伤害了我,我很害怕。”

超市顾客:“我觉得失落,我希望这不是真的,但我知道这类事情以前也发生过,每一次我发现,不是沙门氏菌就是其他食物问题,这些食物处理很乱,我们不知道里面有什么。”

这次召回的酱料不仅是在美国,包括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都被波及。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布鲁克林中选健康调查 免费体检又挣钱

从现在开始到10月份,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对纽约布鲁克林的居民登门拜访,做每年一度的营养调查和体检,来确定全美疾病分布的风险状况。

每年的营养和健康调查在全美不同的人群中进行。今年选中的是纽约布鲁克林和美国其他15个郡,涵盖了非洲裔、亚裔、西语裔。而被调查的居民是随机选择的。

工作人员先上门询问,然后请参与调查的人到流动检查站进行标准体检,包括糖尿病、肥胖症、传染病和生殖系统检查。

全美营养健康调研经理Nora Martinello:“综合每年五六千人的数据,衡量全美的趋势。”

参与检查的人可以不给出真名,个人信息会受到保护。成人和儿童都因此会领到最高125美元的补贴,而所做的营养评估和体检价值4200美元。CDC建议被选中的人应该积极参与。收集的信息将有助于制定美国的卫生政策以及服务项目的设置。

此次检查还需要国话和粤语翻译,如要申请,可致电Liz Castillo 800-398-1394 或[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法拉盛辣妈选美 美丽时尚又自信

近日,纽约法拉盛举办了一个叫做“辣妈竞芳华”的选美比赛,参赛的人都是三十岁以上的妈妈们,随记者孙颖去一探究竟。

这十一位辣妈从50个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距离决赛还有15天,辣妈们都在加紧训练。

主办机构法拉盛网梅丽娜:“我是希望这个活动,把女性最美的一面表现出来。从体型,品味方方面面都提升,达到更有自信,更爱生活,给我们所有的妈妈都起到很好的典范。”

虽然辣妈们勇敢的突出重围进入决赛,要在舞台上面对观众展示自己,的确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在仪态仪表训练中,指导老师利用芭蕾形体训练,锻炼走路和站姿。(接指导画面)

李恩惠是80后,有三个孩子。去年一场大病之后,让她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更懂得珍惜家庭。

8号选手李恩惠:“所以我这次来参加这个辣妈大赛呢,我就是想把正的能量带给在家里当妈妈的这些人,不是在家就是黄脸婆,我们依然是很美丽的,很时尚,很自信的妈妈。”

见到金邵,很难让人相信她已经五十有余。她鼓励妈妈们多参加社区活动,积极的生活。

5号选手金邵:“法拉盛网这个辣妈活动给我们这些妈妈们一个新的天地,让我们表现自我,展现自我,给妈妈们不要围着锅台转,走出来,给孩子们做出榜样。”

跟职业模特不同,辣妈们的走秀显得格外亲切自然。来自福建的2号辣妈高虞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充满自信。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台湾筑梦人 纽约交流客家文化

中华民国客家委员会“筑梦计划”得奖者黄霈渲,获得客家委员会经费赞助来到美国,探访北美客家乡亲,近日来到纽约。来看报导。

甜美的笑容、清新的形象、做得一手地道客家料理,她就是“中华民国客家委员会”2014年度的筑梦计划得奖者黄霈渲。

黄霈渲:“这次来北美主要是宣传客家文化,跟各家乡亲联系、做美食。”

客家人被称为是“丘陵上的民族”,其文化特色为:保守、稳重、节检。黄霈渲这一趟来美国拜访客家社团,寄宿乡亲家庭,与客家乡亲互动,让她看到客家文化在海外的传承。

2014年度筑梦计划得奖人黄霈渲:“这次我深入来了解之后发现大家都很团结,这次我去了美西跟美东有很多客家会。因为客家本来就是比较弱势的群体,但是我觉得可以继续传承是一个很棒的事情,我希望大家各个会都可以传承客家文化。”

在纽约的老一辈客家人,品尝着来自家乡的年轻人亲手做的点心,都非常开心。

旅美客家乡亲李秀莲:“让我们回味到我们小时候在家的时候吃到的那个点心,非常非常地好吃,非常道地。”

台湾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维庭:“从客委会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客家文化可以像这样延伸﹔同时,以观光的角度来看,也把台湾的文化特色带到了纽约来。我觉得有双重意义。”

黄霈渲的纽约行,是美国之旅的最后一站,星期四就将踏上返回台湾的飞机。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为她安排了纽约的行程,今天又为她践行。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希望黄霈渲能够继续延续这种互动,继续在海内外为客家文化的推广努力。”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大都会球场看“2014台湾之夜”

“2014台湾之夜”即将于8月30号在纽约大都会球场举行,这一次主办方特别邀请网球明星卢彦勋担任开球嘉宾,来看报导。

说明会上大都会棒球队的吉祥物“Mr.Mets”和观光局的大“喔熊”首先出场和大家见面,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维庭介绍,30号晚上7点大都会棒球队将出战费城人队,届时网球明星卢彦勋将为比赛开球,还有一连串的民俗技艺表演。

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维庭:“我们希望把包括我们国际航空华航,还有庙会文化,慈惠堂的一个三太子,还有我们原住民的舞团,这些文化元素都可以加进来,同时希望侨界的侨胞们一起来为台湾的观光加油。”

卢彦勋还会在花旗球场举办签名会,希望目睹明星风采的民众可以上网(mets.com/taiwan)购买门票,还可以获得大都会棒球队限量特制的台式加油棒。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美圣路易市再传黑人遭警击毙 抗议再起

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 因为一黑人少年被警方击毙,发生暴动,又传出警察开枪射杀一名抢超市的黑人男子,弗格森市又陷入另一波抗议风潮。

周一晚间宵禁取消之后,弗格森并没有恢复平静。周二圣路易市再传警察开枪射杀一名抢超市的带刀的黑人男子。

圣路易市大都会区警察局局长达森(Sam Dotson)表示,这个(黑)人据称是商店扒手,目击者看到他行为不正常且自言自语。

警察局局长达森:“当警察到达时,嫌犯转向警察并开始紧抓着他的腰带走向他们(警察),他则拔出刀子且挥舞着刀子,告诉警察说现在射击我、现在杀了我。”

达森表示,原本警察在车上,但当嫌犯走近他们时警察就从车内出来。

警察局局长达森:“当嫌犯亮出他的刀子时,他们(警察)就拔出武器,警察给嫌犯口头命令,停、放下刀子、停、放下刀子。嫌犯来到警察前面3~4英尺的距离,警察就开枪,两个警察开枪射杀嫌犯,嫌犯就当场死亡。”

眼见种族骚乱激化,美国总统欧巴马指派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周三抵达弗格森,对枪击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不过,到目前为止,当地警方依然没有说明警官威尔逊(Darren Wilson)对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连开六枪的原因。

圣路易郡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最快在周三,就可以向大陪审团提供证词,让陪审团决定是否起诉威尔逊。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被召回爱车是否修好 美上网可查询

美国政府为驾车人提供一项免费在线服务,以便让司机在网上就能查到自己被召回的爱车是否已经修好。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这项服务于本周三开始。

司机在靠近挡风玻璃的仪表盘或车门附近找到识别码,然后登陆网站输入,便能得到查询结果。

二手车购买者也能通过这项服务检查车辆是否被修复。

另外,汽车制造商从周三开始必须保证识别码与网站数据相同,并至少每周更新一次。

国家公路安全局说,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车辆被召回,但其中三分之一都未被修理。

美国汽车制造商今年已召回超过40万辆车,突破2004年30万8千辆的记录。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全球最大橡胶“大黄鸭”游进洛杉矶

由荷兰艺术家制作的世界上最大的橡胶“大黄鸭”,已经在华人中成为大名鼎鼎的明星鸭子,今天这只大黄鸭“游进”了美国洛杉矶的港口,我们看一看。

这只世界上最有名的巨型橡皮鸭,周三悠悠然漂进了洛杉矶的港口,它是来参加这个城市举办的国际帆船节(Festival of Tall Ships)。

这只“大黄鸭”高达6层楼、重11吨,它的形象是孩子们最喜爱的浴盆玩具鸭的巨型版。所以,看上去除了可爱喜庆,又加上了一点点笨笨的憨态。

专程来观赏的居民Stella Dommer:“这看上去太大了,它要是在浴盆里会吓到我的。”

在今年早些时候,这只充气鸭子访问了亚洲、包括北京和台湾,在当地华人中引起观赏的热潮,不过这只鸭子似乎觉得自己“人气”还不够高,竟然漏气变成了泄气瘪鸭子,一时间成为新闻的头条。

励志片《决胜巅峰》 演绎传奇教练感人故事

如果你喜欢美式橄榄球,你可能会喜欢本周体育励志新片《决胜巅峰》,本片根据美国史上最多连胜记录球队的真实故事改编,叙述一传奇教练带领一默默无闻的高中橄榄球队屡屡连胜,到面临失败又重返球场的感人故事。

由《卡特教头》(Coach Carter)导演托马斯•卡特执导,新片《决胜巅峰》是根据传奇教练鲍伯•拉道瑟(Bob Ladouceur )传记改编,讲述一位年轻教练带领美国高中橄榄球队在12年比赛获得151场连胜后,失败一蹶不振到东山再起的故事。

《耶稣受难记》 与《金蝉脱壳》两片男主角吉姆•卡维泽,这次摇身一变成为传奇帅气教练,带领青少年用勇气克服来自学校与家庭的压力。

好莱坞男星Jim Caviezel:“我想准确诠释故事中全力以赴的精神,要让这些年轻人成为能负责及被依靠的人。”

《决胜巅峰》一反传统体育电影常见套路,呈现的是一支从不知道输球两字怎么写的美式橄榄球队,因为输掉一场比赛而改变了的生活。《饥饿游戏》男星亚历山大•路德韦格(Alexander Ludwig)也参与演出。

好莱坞男星Alexander Ludwig:“影片从这些摇滚明星开始。他们是全国最好的橄榄球队,无人能敌。他们已经很成功了,还用为他们加油喝采吗?可是他们突然输了,周围的世界都崩溃了,也让周围的人失望。他们又如何从一无所有到重建往日雄风。”

导演将带领观众见证明星球队从拥有一切到坠落谷底,看传奇教练如何突破一切,带领球队重获荣耀。

《决胜巅峰》导演 Thomas Carter:“我想大家一直对体育电影感兴趣,是因为有运动精神等因素引人入胜,你希望你的英雄能赢,你希望他们战胜对手。我们在这部电影里想说的是:胜利的意义并不总是你所认为的那样。”

《决胜巅峰》将于八月22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8月20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阵雨 76 63
Manhattan 曼哈顿 多云转晴 79 68
Newark 纽华克 雷雨 78 62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多云转晴 79 68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四 多云转晴 79 68
周五 午前阵雨 77 66
周六 局部多云 76 65
周日 局部多云 77 64
周一 局部多云 79 63
周二 晴 80 65
周三 晴 82 6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