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抽签揭晓:小威现身 费德勒好签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本年度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5日,在纽约皇后区的国家网球中心拉开帷幕。周四(4月21日)引人注目的男单和女单比赛抽签结果揭晓。请看本台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本届美网由于纳达尔因伤退赛,男子单打上半区由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坐镇之外,还云集了三号种子瓦林卡、英国选手穆雷、特松加和伊斯内尔以及美网系列赛冠军拉奥尼奇等名将。其中英国选手穆雷虽然只列为第八号种子,但是曾获得美网冠军,实力强劲。九号种子特松加本月刚刚在多伦多先后爆冷淘汰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罗杰斯杯夺得罗杰斯杯。

而下半区则除了33岁“高龄”的二号种子费德勒之外再无大热门,与之对位的是四号种子费雷尔,季米特洛夫也在下半区可望再获佳绩。美网绝佳的抽签形势,也让费德勒有望在2009年决赛不敌德波特罗之后,再次在纽约闯进美网决赛。

网球选手BETHANIE MATTEK-SANDS:“我看(费德勒)最近几次的比赛,看起来他移动的比以前更好,他整场跑动,积极应战,状态很稳定,我不知道新球拍怎样,但是费德勒肯定是这里的强手。”

女子单打,上半区有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三号种子科维托娃、两届赛会亚军阿扎伦卡,以及七号种子布沙尔和八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下半区有四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对位科贝尔,莎拉波娃对位二号种子哈勒普。

小威廉姆斯在职业生涯已经夺得17个大满贯赛冠军,但是今年至今没有突破。

上届美网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我今年一直在争取第18个大满贯冠军,但是还没有成功,也许这次最终能如愿。”

华裔选手整体签运一般,最近状态上升的台湾选手卢彦勋与德约科维奇分在同一区,32号种子张帅首轮对阵在澳网交手时战胜自己的巴瑟尔,而另两位华裔选手郑洁和彭帅在首轮遭遇,将上演中国德比。

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正赛将从8月25日开战,9月8日结束。

今天的抽签结果中,有些选手可以说抽到了上上签,也有些选手将遇到强劲对手,但是体育比赛向来不乏冷门,真正的结果还要在8月25号正式比赛之后才能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