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前幕僚指证中共记者间谍活动

在今年8月20日-26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将照例进行每年一度的北极之旅,欢迎媒体随行。但是只有中共喉舌媒体记者不在此列.

哈珀总理开始了他的北极之旅. 首站是预控省白马市。随哈珀出行的媒体中今年少了中共的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
总理办公室从此以后禁止中共喉舌媒体随访。哈珀总理为什么单单要把中共媒体“剔除”出去呢?

哈珀总理的前新闻官莎拉‧麦恩泰(Sara MacIntyre )女士在太阳电视网的访谈上指出, 在她上一次跟总理去北极,中共喉舌记者不关心新闻事件只专注给所有总理的保安人员,工作人员及总理乘坐的飞机设施等照相,收集情报。

哈珀总理前新闻官 Sara MacIntyre
:在我上次和总理哈珀去北极的行程中,有一个中国日报的所谓记者,他拍摄总理的保安细节,给我拍照,还有所有工作人员,而不是我们计划让摄影师拍的风景。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指出西方情报机构为这些人是以记者做掩护收集情报的.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
:这些人被西方情报机构怀疑,是假扮的情报人员,他们实际为安全局工作,作为情报人员,他们用(记者身份)作掩护到世界各地。 “他们的行为也是欺付人的一种形式,这是一个中共官员惯用的策略,以恐吓来迫使别国接受他们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