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患病医生痊愈 埃博拉或有药可治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星期四,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布兰特利康复出院,成为实验性药物Z马普(ZMapp)成功治愈的首个埃博拉病患。而另一名从利比里亚回美治疗的医生怀特博尔也恢复了健康。

布兰特利医生:“今天是一个神奇的日子,我非常高兴自己还健康地活着,能和我的家人团聚。”

在记者会上,亚特兰大艾默里大学医院表示,在经过严谨的治疗过程和全面检查,布兰特利已经完全康复。

艾默里大学医院瑞博纳医生:“他现在可以回到家人身边,回归社会,恢复正常生活,而不会对公共健康带来影响。”

布兰特利从本月起,接受了实验性药物Z马普,和他一起从利比里亚返回美国就医的怀特博尔,也使用了这种药物,并已经恢复健康。

不过,同样使用Z马普进行治疗的西班牙牧师帕哈雷斯,却还是在1周前不治身亡。

世界卫生组织在周三表示,已经有2473人感染埃博拉,其中135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