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8月21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
中国制造业下滑 三个月来新低点

根据汇丰银行(HSBC)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1.7,重挫到8月的50.3,写下过去3个月来的新低点,一旦数据低于50,就代表制造业出现萎缩局面。汇丰银行分析,中国经济的动能持续减速,工业需求与投资活动也持续下滑。

《大纪元时报》
中国物价持续上涨 货币政策松紧两难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36个主要城市的肉类价格持续上涨,以猪肉的涨幅最为突出,为中国经济带来通货膨胀的压力。这波通胀压力的起因,在于中国的经济持续不振,当局想透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与投资,但宽松的货币也推升了物价上涨,让中共当局陷入政策的两难困境。

自由亚洲电台
东莞港企四百工人抗议欠薪 警察打伤20人抓近60人

广东东莞市东坑镇一家鞋厂的老板,积欠工人半年工资,日前老板突然跑路,工人没钱可领,四百多名工人前往镇政府陈情讨薪,抗议政府没有妥善处理这起劳资纠纷,却遭到警察暴力镇压,近20人被警察打伤,另有将近60人被抓。

香港《东方日报》
西藏游全线停办 气氛诡异惹揣测

西藏忽然传出紧张气氛,网络上流传西藏旅游局已经发出通告,暂停所有旅行团进入西藏,已经进入西藏的旅行团人数必须控制在20人以内,每辆巴士必须配备一名公安随车。当局并没有解释原因,但外界猜测很可能跟维稳镇压行动有关,西藏气氛也异常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