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 美银确认166.5亿达成和解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美国银行星期四确认,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166.5亿美元的和解协定,以此了结对美银发放抵押贷款债权的调查,同时也成为美国历史上单个企业与政府之间最昂贵的和解案例。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司法部已经与美国银行达成了和解协议,罚金与支付消费者的补偿总额超过166亿美元,这也是历史上与单个企业最大的一宗民事和解案。”

在166.5亿美元的和解费中,美银需要支付96.5亿美元现金,并向消费者补偿70亿美元,包括降低供房困难的消费者的房贷以及提供稳定社区基金等。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托尼•韦斯特:“这是我们与单个公司达成的最大一宗消费者补偿方案,这一补偿将会使成千上万仍然深陷金融危机伤害的美国人受益。”

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表示,美银已经同意认错并支付2.45亿美元,了结去年对美银提起的针对住宅抵押贷款证券的欺诈指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