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忧港政局 泛民称负面警号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确定香港3A主权评级,前景展望为稳定,但罕见的发出警告,如果本港政治两极化局面持续恶化,会考虑降低主权评级。多位民主派议员认为是一个负面的警号,担忧如果香港继续出现群众运动,情况会失控。

标准普尔是在8.17“反占中”游行后,发出警告,过去历次七一大游行后,标准普尔都未曾发出如此警告。单仲偕议员相信与近期社会就政改问题发动的群众运动有关,认为今次是一个负面的警号。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虽然现在还是三A的主权评级,但是可能会出现负面考查,这是一个极为不良的因素。如果势头持续我担心香港的情况会失控,我也担心不仅是标普,其他评级机构对香港都会有负面的监察。”

胡志伟议员则认为,今次标普警告明显是针对香港社会出现撕裂的现象。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在香港我们觉得是要有一个没有政治筛选普选行政长官、全面普选立法会才能重新为社会走出一条出路。”

近期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网志上提到“完美风暴”,议员担心这些因素会令香港经济未来会出现较大的风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