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东湾新步道开通 远足玩耍好去处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旧金山东湾普莱森顿市的一段“铁马步道”(Iron Horse Trail),8月19日正式交付使用。步道的开通,深受社区民众的喜爱,因为它穿越康县,连通东湾多座城市,开启了民众不用开车也能到达目的地新型生活方式。来看记者的报导。

铁马步道”的开通剪彩仪式还未结束,骑单车和拿滑板的两个小朋友便迫不及待的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过桥。

Bob Coomber是名轮椅登山爱好者,他表示自己常滑轮椅走完“铁马步道”全程。“ 我从利弗莫尔滑到康可德,不用过马路,不用和汽车抢道,沿途风景很美,有良好的骑行体验。这是项体力的挑战,我走出来运动。”

Alamo居民Bill Knudson认为,“铁马步道”的开通,大家在上面散步、骑自行车、遛狗的同时,也给街坊邻居们创造了聊天熟识的机会。“(步行道)有助于邻里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像社区了。”

美国国会众议员Eric Swalwell表示,普莱斯顿市(Pleasanton)这段“铁马步道”,它避免了人们等红绿灯后才能穿越马路的做法,确保了单车族、行人和跑步者的安全。“来‘铁马步道’吧,来体验一下它是多么的安全,多么的有趣。它能带你一直从阿拉米达县的北部走到南边的普莱森顿。”

民众除了沿路去工作和上学,还可以去购物。

东湾公园总经理Robert Doyle:“我觉得步道是必要的,因为高速公路没有空间了,提供这样的步道,不只是好事,对生活在东湾山谷的人们来说,是提高了生活品质的必备。”

目前每年会有超过1百万人次使用东湾步道,它成为东湾人远足玩耍的好去处。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普莱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