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家藏600万现金 受审否认指控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8月20日,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因贪污受贿和不明巨额财产等罪名,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受审。尽管被逮捕时家藏有600万元现金,但肖绍祥在法庭否认对其全部指控。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担任北京市动物园副园长和陶然亭公园园长期间,肖绍祥涉嫌贪污1400余万元,并存入其掌控的北京田龙飞宇雕刻艺术品经营部(以下简称田龙公司)账户。另在北京动物园任职期间,接受施工单位贿赂10万元。此外,还有800万元肖绍祥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尽管大陆警方在其房山区一处房屋内查获600万现金、两张银行存折和若干字画,对此肖绍祥认为这些是“合法财物”。在法庭审讯中,肖绍祥不仅否认全部指控,还辩称田龙公司不为他本人所有,存入该公司账户的款项是工程费用。

检方指控在2006~2008年北京动物园开始改建工程,其中大熊猫展览馆改建、动物宿舍改造等6项工程招标中标公司只有2家,干建公司获得5项,宜然园林公司取得1项工程。

中标工程总金额为3000多万元,其中1005万元存入田龙公司账户。对此,肖绍祥辩称,田龙公司也参与北京动物园的改造工程。他与田龙公司只是工作关系,并非拥有人。

对于在房山区房屋中的600万现金及若干其它财物,肖绍祥辩称是晚上加班开出租车所得的“合法收入”。

闻知肖绍祥的案件,引发网友热议。

一安徽网友:“动物园,木樨园。两片大肥肉!一个门面10平方一年几十万,每年产值上百亿,这点钱算什么?”

南京有网友直言:“这个社会制度肯定有问题了,一个动物园园长还能贪污600万。想想那些比他更有权力的能贪多少可想而知。”

网友谷歌中国:“手中只要有一点点权利都要用来贪,别说副园长了,就区区一个司机教练都可以索要好处!什么社会呀!!”

网友jack前途无量:“动物园院长能贪这么多。我该怎么理解中国这个社会…”

一北京网友则称:“在北京,类似的货色可谓漫山遍野,绝不稀罕。满天乱舞的苍蝇,满城乱跑的老虎,大戏,好戏还没登台,且稍安勿躁,静观时变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