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上万集卡司机大罢工 与警激战 30余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浙江省宁波市北仑码头的集装箱卡车司机,因为运输费8年未涨,已经连续罢工4天,罢工人数扩大到两、三万人。20号上千司机聚集北崙保税区拦截、打砸仍在运营的车辆,当局出动上千警力,抓捕30多人。21号,上千司机上访区政府,要求调涨运价。

宁波北仑码头“集卡司机”因不满运费过低,从18号起罢工,少数车队仍在营运,20号上千罢工司机聚集北崙保税区,在进港路拦车,打砸七、八辆车子的玻璃,当局出动上千警力驱散罢工司机,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宁波物流公司汪先生:“所有车子都停下来了,大概两、三万司机(罢工)。上千人今天要去区政府那边,昨天抓了30几个人,武警都调过来了,大概一千多人。我们这边有个协会,无能啊,每年还给他们交的钱,闹成这样子,什么都不管不问 。”

据了解,宁波“集卡司机”8年没涨过工资,而且工资结算压三个月,司机平常作息不固定,休息时间很少 。

汪先生:“05、06年,柴油的价格三块七,一升,现在是七块多一升,05年你吃个早餐两块钱,现在是五块钱不够,对吧,以后你要上新车,一辆车的成本这么高,什么时候能赚得回来,现在运价这么低。”

宁波车队老板鲁先生:“宁波港已经瘫痪了,上海那边不是涨了百分之二十嘛,我们宁波这边8年运费没涨过了,工资什么都没涨过,生存不下去了,最起码要涨百分之十。”

据了解,宁波口岸“集卡司机”要求涨价酝酿已久,“集卡协会”和当地政府置之不理,终于在18号爆发大罢工,随即宁波口岸陆运集装箱业务陷入停顿。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