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斩首记者 美曾派特种部队营救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遭斩首的噩耗传出后,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三(8月20日)表示,美国特种部队曾于今年夏天在叙利亚展开营救行动,试图拯救包括福利在内的数名美国人质,但可惜行动失败。与此同时,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又进行了更多空袭行动。

总统奥巴马下令派特种部队展开营救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总统奥巴马下令派遣数十名特种部队成员赴叙利亚进行此次行动。这是自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美军的首次营救行动。此前,美国接到情报获悉,一批美国人质被伊斯兰国(Islamic)极端分子扣押在叙利亚境内的一个人迹罕至的特殊设施内,其中包括美国记者福利

但当特种部队在无人机与战斗机的掩护下,乘坐直升机抵达预订目标后,发现那里没有任何人质。期间,营救人员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驳火,数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击毙,一名美军士兵也受轻伤。

美国情报机构证实福利被斩首视频的真实性

与此同时,美国情报机构已证实福利被斩首视频的真实性。

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于19日发布一段福利被斩首的视频,声称以此报复美国的空袭行动,并威胁还要杀害第二位遭劫持的美国人质。美国情报机构对上述视频进行分析后,确认视频是真实的。

杀害福利者可能是英国人

在录像中,一名操英国口音英语的伊斯兰国人员对美国政府喊话称,记者的死是美国空袭的直接结果,威胁美国打击伊斯兰国将导致对美国人的杀戮。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20日)表示,处决福利的很可能是英国人,这令人极度震惊。他并谴责杀戮的残酷和野蛮。

据英国《卫报》的报导,一名曾遭绑架后获释的人质称,叙利亚有一个名叫“The Beatles”的英国3人组,其领袖是杀害美国记者的刽子手。

大多数的网站拒绝转发福利惨遭杀害的血腥视频。根据英国的反恐法,任何下载、复制和传播福利被杀录像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美国公民可能参与伊斯兰国的恐怖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周三(20日)说,目前有1.2万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参与恐怖活动。这其中可能不乏欧洲人,甚至包括美国人。最糟的情况可能是这些人返回美国本土制造威胁。

得年40岁的福利生前一直在中东地区从事新闻报导工作,他所服务的传媒有美国的《环球邮报》及法新社等。他于2012年在叙利亚遭到绑架。

80多名记者曾遭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绑架

据美国之音报导,保护记者委员会表示,仍然约有20名当地和国际记者在叙利亚失踪,相信其中许多人遭激进分子绑架。先后遭绑架的记者多达80多人。

保护记者委员会宣传部负责人瑞德奇周三(20日)表示,“叙利亚是世界上对记者来说最危险的国家之一。他们正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报道这场令人难以置信的重大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