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汽车保险贵 归因欺诈猖獗?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加州拥有“世界汽车首都”的绰号,但频繁的汽车欺诈保险金案件,使得加州成为全美汽车保险金额最高的城市之一。8月20日,无限汽车保险公司(Infinity Auto Insurance)联合洛杉矶县波莫纳消防局一同进行汽车爆炸演习,呼吁民众打击欺诈犯罪。

演习前,上百名消防员、消防调查员、及保险从业人参加了。

保险公司索赔中心主任Rick Angel:“这给我们公司调查员、 全加州的调查员和国家保险犯罪局一个机会,了解在汽车内蓄意纵火跟汽车引擎着火到底有何区别。”

汽车着火属意外还是蓄意纵火是有迹可循的。

保险公司索赔中心主任Rick Angel:“如果是蓄意的,我们会找到燃烧模式或助燃剂等痕迹,说明是蓄意的,或者车辆被偷,有人报告车子被偷,但几小时后他们车子被发现着火了,这很明显是故意纵火。”

车辆起火,消防员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灭火。

洛杉矶县消防局消防调查员Rick Flores:“通常在半夜、凌晨发生的,在胡同或其他可疑地方,如荒凉的地方,整部车被烧但没有人在附近,这使我们警觉到是欺诈或有人蓄意纵火。”

随后会有警方跟保险公司介入调查。

保险公司索赔中心主任Rick Angel:“有谁参与其中,是汽车主人吗?是因为有财务问题、失业、离婚、也许他们的车子有故障等。”

蓄意纵火欺诈保险金不仅会增加政府跟民众的财政负担,还会威胁消防员的人身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