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枪击案 目击者:布朗曾打警员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在密苏里州佛格森市郊区,警方于19日晚间驱离并逮捕数十名拒绝离开的抗议者。这是非裔少年枪击案发生后的第11个晚上,相较于之前的暴力冲突平静许多。同时,有目击者表示看见非裔少年与白人警察起冲突。

18岁的非裔青年布朗9日遭白人警察在执行公务时击毙,引发美国社会、特别是非裔群众强烈反弹。许多人走上街头抗议,演变成暴力骚动。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

CNN新闻网19日报导,根据密州当地一家电台KFTK提供的消息,一名叫乔西的女子表示目睹布朗被子弹击中前,像箭一般地全速冲向警员威尔森,还曾拳打威尔森并企图夺枪。

乔西说,事发当晚,威尔森首先摇下车窗,叫布朗和他的朋友不要在街上游荡。当威尔森准备下车时,布朗先发制人,企图把他推回车上,继而挥拳打威尔森的脸,又企图抢走他的佩枪。现场随即响起第一枪声。

布朗和朋友拔腿逃跑,威尔森从后追捕,喝令他们止步。两人这时转身,布朗讥笑威尔森,说他是无法拘捕他们的。话才说完,布朗随即冲向威尔森。乔西见到威尔森连开数枪,最后一枪击中布朗的前额。布朗在威尔森前面两、三英尺外倒下。

抗议稍平息

尽管宵禁已在国民兵进驻后解除,圣路易斯的社区人士、警方、政府官员仍一再呼吁居民晚间留在家中。19日入夜后,抗议人数显着减少,气氛也较为缓和。但在多数抗议者离开,只剩数十人左右时,有人向警察丢掷塑胶水瓶。

此时全副武装的维安人员下令抗议者离开,并逮捕抗拒者。警方表示逮捕了47人,没收了一些装有子弹的枪支,但现场没有枪声传出。

奥巴马:不同族裔应寻求和解

美国首位非裔总统奥巴马18日就布朗事件呼吁,非裔和白人之间应寻求和解。奥巴马说:“我们必须区分那些和平的抗议者和那些利用布朗悲剧性的死亡做借口从事非法活动的人,那些扔燃烧瓶或抢劫商店的人,这可能是一小部分人,但是他们的行为有损于最后法律公正的实施,因此我们不应该助长这种行为。”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