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剑指娱乐圈 扫荡周永康娱乐黑社会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过去几个月来,娱乐圈不平静也不娱乐,某些本属于娱乐新闻,因其政治背景而上了时政新闻头条:“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在协助调查期间猝死、影视界大亨董平被带走协助调查、成龙儿子房祖名涉毒被抓……有分析认为,这些娱乐圈新闻彰显习近平、王岐山已在扫荡周永康的娱乐圈势力。

李明与周永康马仔李东生关系密切

大陆《财新网》报导,“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与曾任中共央视副台长的李东生熟识,央视广告让李明赚得他第一桶金。2013年12月李东生被中共中纪委调查。之后,李明也被带走协助调查,在调查期间突发心脏病猝死。

对于李东生与李明的关系,据《大纪元》文章分析,两人之间极有可能存在大量利益输送。198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摄影系的李明,因拍摄广告工作和爱好摄影与李东生相识至相熟。

1994年,李明成立了北京雷明顿广告发展中心;此时,李东生已经出任中共央视副台长。在李东生的帮助下,1995年雷明顿获得央视《新闻30分》栏目广告独家代理权。之后,先后取得《新闻会客室》、《夕阳红》、《经济与法》和《环球视线》等节目广告代理权。

1998年,李明创建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始进行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李东生则因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利用央视进行诬蔑宣传,一路高升至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在李东生的支持下,小马奔腾不仅创建了《TV Guide》杂志,还继续与央视合作。2011年,小马奔腾投资拍摄了影片《建党伟业》,被指为中共歌功颂德,而该片的顾问就是曾庆红胞弟曾庆淮。李东生的顶头上司周永康和曾庆红都是江派的重量级人物。

董平与周永康交情非浅

身为保利集团下属保利华亿传媒总裁的董平,以其娱乐圈身份地位,与周永康或李东生交情非浅。

《大纪元》报导,太子党董平掌控的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传播”与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关系十分密切。早在今年1月9日,“文化中国传播”曾突然不同寻常宣布停牌,又传出董平因涉周永康大案而被带走调查。董平曾为中共投资拍摄《建党伟业》等红色大片,《建》片总顾问就是曾庆淮。曾庆淮情妇、女影星梅婷则在保利华亿的电视剧中担任过主角,董平是这家公司的投资人之一。

房祖名涉毒被捕 成龙霉运不断

8月14日,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和柯震东在北京涉毒遭警局刑事拘留。8月18日晚9点,北京警局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香港艺人陈某某(房祖名)涉毒被拘留处理。19日,中共央视播出两人现场被抓视频画面。

新唐人评论员赵培对此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围绕在薄熙来的三位人物,宋祖英和成龙、赵本山关系非常密切,在娱乐圈势力巨大。如果成龙遭到约谈的传闻是真,不知道成龙现在会不会想起自己当年说“台湾民主是笑话”、“中国人需要被管”等话,这类对民主自由嘲讽的言论,最终报应到了自己的身上。”

据大陆媒体报导,2009年6月26日,成龙被中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聘请为禁毒宣传形象大使。2012年7月,成龙通过微博告诫全世界的孩子不要吸毒。2013年,谈及房祖名的教育,成龙拍胸表示如果儿子犯罪,他一定报警。如今成龙一语成谶。

成龙与卷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赵本山关系十分密切。2009年赵本山带徒弟小沈阳到鸟巢为成龙演唱会站台捧场。而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在北京开业,成龙和宋祖英都前去捧场。

而成龙在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与宋祖英暧昧照片在网路上引发热议。

2011年11月,美国《华尔街日报》还报导,成龙为薄熙来儿子薄瓜瓜到牛津大学站台演说。

据《大纪元》分析,房祖名吸毒是事实,但早不抓晚不抓,在香港反占中游行后的第一时间抛出消息,并说最高刑罚可处死刑,就是要吓死成龙,隔空警告背后江派,说明江系软硬兼施的各种反扑,全都筹码尽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