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唱反调 军方挺习 删“鱼死网破”敏感信息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中共最大的军事网站中华网在首页军帖精选中,节选了首发于新浪网的文章,并把原文标题改为“周永康问题比薄熙来更严重”。

外界注意到,军网节选文章过滤了原文中的“腐败的呆账存量太大。就像一个湖泊,一个水库,几十年没有认真捞鱼,这时用网眼最小的下网,小鱼、中鱼、大鱼一网打尽,最后就是鱼死网破”这些与习近平反腐思路唱对台戏的论调,把重点放到了否定苏联模式上。

文章称,周永康案的特别意义在于它的反思意义。认真剖析周案,必然会反思出苏联模式的权力结构和用人体制的问题!

文章呼吁,既然看到沿用于苏联模式的现行权力结构、用人体制有如此严重问题,就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尽快设立政改特区,坚决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新浪网有明显的江派色彩,其在文章中,带有为江派传递威胁信号的意图:反腐应该划句号了,如果习阵营继续“打虎”,“最后就是鱼死网破”,要死大家一起死!与习近平此前向外界宣示的“反腐零容忍”,大唱反调。而军网节选文章过滤了这些信息,无疑在力挺习近平。

此外,新唐人记者还注意到,军网还在同一时间发声,称对王岐山在上海打“大老虎”充满期待。无疑是在目前江习斗激烈搏击中,释放军方站队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