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美记者极端份子 疑英籍伊斯兰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美国记者詹姆斯•弗雷被伊斯兰国恐怖份子斩首的录影传出后,由于画面中的恐怖份子持有英国口音,英国的反恐部门立即开始着手调查。

疑似英国籍伊斯兰国恐怖份子ABU MUTHANNA AL YEMENI:“我们的兄弟来自孟加拉、伊拉克、柬埔寨、澳大利亚、英国。”

而在斩首录影中,也不难听出行凶的恐怖份子持有地道的英国口音。

根据专家的分析,在成百上千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的欧洲穆斯林中,英国人往往在其中表现的更为激进。

激进化研究国际中心高级研究员SHIRAZ MAHER:“伊斯兰国的英国籍恐怖份子,我们已经观察他们多年,他们最愿意在冲突中冲在最前面,而不愿意躲在后面。”

此外,专家在对录影画面分析后认为,录影的拍摄技术娴熟,而由英国人出现在画面中录制视频,其意图可能是让同样讲英语的美国听得更清楚。

英国外加大臣哈蒙德也表示,由于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的英国籍穆斯林人数很多,因此他并不对录影中出现英国口音感到意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