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访港四天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继2012年之后,美军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USS Makin Island LHD-8)星期三起再度访港四天,预计在本周六离开。“马金岛号”舰长强调,维护区内的和平稳定是美军的职责。

“马金岛”号在风雨中抵港,停泊在青衣对出海面,并开放给传媒上船参观。

对于今次访港,“马金岛号”舰长库珀(VICTOR COOPER)强调,他们的任务是维持区内的和平和稳定。

“马金岛号”舰长库珀:“针对相应的危机,我们肯定我们需要去支援的其中一艘舰艇。”

全长258米的“马金岛”号属“黄蜂”级攻击舰,为美国海军首艘混合动力战舰满载排水量为41335吨,可通过直升机、登陆艇及两栖突击车等,运送大约两千名海军陆战队队员登陆。舰艇上还展示了包括M240B的电动中型机枪,以及60mm 迫击炮等武器。

“马金岛号”一大特色还具备医疗船功能,包括拥有6个手术室、17床的重症监护室以及47个病床的医疗设备,还有牙医诊所。

“马金岛号”舰长哈尔西:“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搭载陆战队,在全世界范围。就航空力来说,我们某种程度是一个小航母。”

此次留港期间,约2,500位船员会上岸旅游和消费。

今次是马金岛号第二次访港,准备在香港停留四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