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格森冲突再起 47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讯】星期二晚间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再度出现混乱局面,在历经1夜的抗议暴动后,警察逮捕了47人。不过警方表示,跟星期一相比,星期二的局势有所缓和。 周三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将到佛格森镇,监督事件调查。

密苏里公路巡逻队长、也是弗格森镇保安负责人约翰逊表示,示威者在昨晚的抗议活动中向警察投掷水瓶、泼尿。

警方今天凌晨逮捕了47人,并从示威者身上缴获了三把枪。

约翰逊强调,不同于18日晚的抗议,示威者没有向警方开火,警方也未动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事件已有转机。

密苏里公路巡逻队长约翰逊:“我相信事情已有了转机,这是在牧师、活动人士、志愿者和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促成的。”

社区领袖和政府官员周二进一步呼吁恢复秩序。尽管宵禁已经解除,但他们仍建议市民日落后不要上街。

由于案件引发当地种族间的紧张态势,欧巴马总统已指派司法部长霍尔德(Attorney General Eric Holder)前往弗格森监督调查。

霍尔德向布朗的家人和当地居民保证,将会全面、公正和独立的彻底调查案件。而除了密苏里州法医的解剖,联邦当局也会进行解剖。

另外,一个由12人组成的大陪审团最快在今天召开听证会,决定是否公诉射杀布朗的白人警员威尔逊。

布朗家人表示,下周一将为布朗举行葬礼。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