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数千人大罢工 与警爆冲突 10余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广东中山市小榄镇螺沙村惠亚集团皆利士多层线路版(中山)有限公司,上个月工资突然多扣了社保和公积金的费用近千元,全厂员工5、6000人从周一开始大罢工,大批警察包围工厂,不准员工上街游行,发生冲突,多辆警用摩托车被掀翻,共10多人被捕。20号公司下最后通牒,矿工三天就开除,50名警察进入厂区,随时准备抓人。

据了解,在没未知会员工的情况下,该公司7月份社保扣缴由170元升至300~400元左右,而惠亚集团的招工牌上底薪是1350元,一个月上足班是 3800~4500左右,但员工表示,就算上足班也就3000元左右,能拿到3300的都是存在风险的工种。上班时间一天12个小时,现在加收社保和公积金的钱,却不加工资,员工们生活压力大增,因无法承受而导致集体罢工。

员工梁先生:“社保和公积金突然扣太多了,工资被多扣了之后,每月才拿2100元,怎么生活?全厂员工5、6000人从周一开始大罢工,我们要上街游行被防暴警察拦住,第一天和第二天每天都抓了6、7个,好几个员工被打伤,现在每个路口都有警察,不让我们上街游行。”

员工表示,公司的答复是,按规定是要扣这么多的社保和公积金,员工反映后,暂停实施,7月份多扣的部分返还员工,员工们认为,暂停实施还是没有解决问题,未来还是要扣这么多钱,应该先调薪后实施。

员工崔先生:“上周六我们收到工资条,发现工资比上个月少了近1000元,这个礼拜一员工开始罢工,三天来防暴警察抓了10多个员工,我们去游行被拦下来,把员工限制在厂区里,大约两百名警察包围工厂,几个路口都封住了。我们要求加薪的诉求,公司没有回复,所以我们持续罢工,然后公司给我们下通牒就是说如果三天不上班会被开除,现在我们每个小时都要签到,今天50名警察进入厂区,随时准备抓人。”

美资企业惠亚集团是全球大型印刷线路板供应商之一,总部在美国,主要生产汽车、电脑、通讯等专用多层线路板。主要客户有阿尔卡特、西门子、摩托罗拉、爱立信、BOSCH、NEC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