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广岛土石流灭村 36死7失踪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日本广岛19日大暴雨引发山崩,20日清晨3点多,大量泥石流从山上冲下侵袭住宅区,数十栋民宅被掩埋在土石堆中,目前已知36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有1名消防人员在救出5人后被土石流活埋。

广岛市消防局表示,安佐南区山本、绿井、八木及安佐北区与太田川之间,南北走向的带状地区是住宅区,山谷间地区多处发生土石流、压毁民宅。根谷川一度泛滥。

据当地媒体报导,19日晚间,广岛市安佐南区、北区降大暴雨,截止到今天上午,降雨量至少24毫米,相当于平常8月份一整个月的降雨量。

广岛市灾害应对总部表示,最先接获2名11岁及2岁小孩被活埋的消息,救援人员赶到现场,2小时后找到2岁男孩,男孩已经遇难。稍后又找到了11岁男孩的尸体。安佐南区绿井地区1名77岁老妇和另1名被活埋的男子也被确认死亡

救灾人员表示,因为有些地区的民众遭到活埋,目前并不能确定到底有多人遇难和失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知消息后,已取消所有行程,包括前往山梨县打高尔夫球,返回东京指挥处理广岛土石流灭村事件。当局也已要求自卫队协助救灾。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