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4官员被查 一人家中抄出千万现金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讯】上海海关4名官员因涉嫌职务犯罪,近期相继被中纪委和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据说,其中一名官员在被抄家时,发现了1000万的现金及6套房产,而这名官员透露曾向“某位”领导赠送多套房产。请看报导。

大陆《财新网》19号报导说,接近上海海关的人士,和接近办案机构的人士透露,4人中最早被带走的,是上海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卞祖耀。他目前被关押在郑州。卞祖耀确认被带走调查的时间在 7月11号前后,当时他已经退休。

报导说,消息人士透露,卞祖耀家中查抄出1,000多万元人民币现金,另外有6套房产。而由他负责建设的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大楼,刚竣工就下水不畅,屋顶漏水,墙壁渗水。

上海民主人士汪建华:“所有中国大陆的官员没有一个清白的,至少有吃公款,拿点小的,贪官是抓不完的,只有这个制度来制约,没有这个制度,你就是把这一批贪官全部换成另一批,还是再贪。”

另一个消息源说,卞祖耀还供出,曾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等等情况。但“某位”领导究竟是谁,报导没有说明。

汪建华:“中国官贪都是一个腐败链嘛,从下到上,从上到下,报导是某位,但是上面查他的,已经知道某位。他现在还不想公开,就是看他政治态度,如果他是站错队了,那可能是要抓了。”

据悉,其他三位被带走的,分别是“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和“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原处长韩金喜。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