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露面的江泽民另一心腹 也倒戈了?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随着江派大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马,近日,许久没有露面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心腹、中共前副总理曾培炎突然出面撰文,对习近平“表忠心”,引发外界关注。

曾培炎8月15日在中共机关刊物《求是》刊文强调,要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周围”,实现所谓的“中国梦”。

曾培炎被外界指称是江泽民除了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之外的四大心腹之一,专注于中共的专制政策,主持中共财经领导小组的工作。尽管他与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没有亲戚关系,但两人经常被合称为“江的二曾”。

曾与江的关系建立于1962年,曾培炎大学毕业分配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工作。1964年,曾培炎调往西安工作,但还是属于一机部。江泽民在一机部长期工作,是曾培炎的上司和朋友。直至1982年,曾培炎出任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处二等秘书,开始其仕途。曾培炎在回忆文章清楚地记录了其与江泽民的关系很好。

公开资料显示,曾家祖辈在绍兴,父亲曾江民后来考进上海银行,迁居上海,伯父曾寿昌是当地文化名人。1956年,曾培炎考入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为吴邦国的同门师兄,与胡锦涛、朱镕基等人是校友。

江泽民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受薄熙来巨额贿赂

2012年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当年10月份香港《开放杂志》曾报导说,大陆了解薄熙来政坛发迹史的人士称:薄熙来在辽宁期间,处理非法集资案,截留赃款高达十亿,据传其中大部分用于贿赂周永康,并且通过周的介绍,薄先后贿赂了江泽民家族成员,以及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四人,以至于五个人在薄“回京入部,进局赴渝”的诸环节上予以鼎力支持。

早在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其后台薄熙来3月15日被抓,4月被开除党籍,9月28日被移送司法。10月有港媒报导:薄熙来已经向中共中纪委办案人员交代了行贿江泽民家族成员以及亲信的情况,消息在北京不胫而走。

习近平打虎 传一位前中共副总理要倒

随着周永康和徐才厚的落马,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导的这场“反腐”运动被视为达到一个新高度,近日接连有传言称,习近平接下来将继续推进“打虎”运动,因为稍一松懈就可能导致“老虎”借机反扑,而下一批倒台的“老虎”中,可能包括中共上届的一位副总理 ,导致江系人马人心惶惶,前副总理们集体恐慌。

上届中共副总理包括李克强、王岐山、张德江、回良玉,网上有分析认为,从腐败程度和政治立场的角度看,张德江和回良玉倒下的可能性更大。

《自由亚洲电台》在一篇题为“十七届政治局抓了仨人,下一个应该就是回良玉了!”的文章称,中共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在周永康落马当日进驻江苏,可能会收到一些对回良玉的揭发材料,从而引发对回良玉“立案审查”。

文章说,上届也就是十七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里已经抓了3人,周永康和薄熙来及徐才厚,但应该还没有抓完。至于第四个应该是谁,文章说,“怎么说也应该轮到回良玉了”。

2004年12月,世界论坛网《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副总理贪腐证据被中纪委抓住了》一文称,2004年由胡温掀起的新一轮“反腐风暴”中,又浮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这条大鱼。从朱镕基总理到中纪委以及胡锦涛的新班子,都曾经批示要严肃处理回良玉,终不得下手,原因就是他的后台太硬。

回良玉1944年10月生于吉林榆树市一个回民家庭,由于他是中共高层少有的非汉族人,故参与不少宗教方面事务。

在回良玉简历中,中共官方称他“省委党校大专学历,经济师”,不过据调查,1990年7月,回良玉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职前,身为吉林省副省长的他,让吉林某大学“赠送”给他“经济师”的职称,而其大专学历来自于他曾到吉林大学听课;直到2004年初,中共中组部下令整顿、查处假冒学历、职称,回良玉的学历才由“大专”改为“省委党校大专”。

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因此,回的真正政治后台实乃江泽民。有了江这个亲家做后台,再加上当时的江泽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对他“赏识有加”,使得回良玉在主政江苏期间,显得胆气很足。

被外界认为,很可能面临落马的高危人物之一的张德江与刘云山、张高丽并称为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近期活动频繁,被指处境不妙。在江泽民集团“大老虎”周永康7月29日立案审查之前,张德江突然南下深圳,一连三日接见梁振英和香港建制派及政商界,力挺江派大内总管曾庆红扶植上台的特首梁振英。但遭到中南海冷处理。

此前,6月10日,中共国新办推出一国两制白皮书,引爆香港各界抗议。据悉,是张德江和刘云山等人联手推出,企图在政改的敏感时期激化香港和北京的矛盾,最终透过曾庆红的特工渗透,在香港七一大游行前后制造流血暴力冲突,以此搅局。

6月30日、七一大游行的前一天,习近平突然宣布张德江的政治盟友、江泽民在军中的代理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司法调查,以张为首的“吉林帮”官场震荡;据传,张德江已经被习近平当局瞄准,地位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