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流动车现华埠 求助者多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我们在美华人,在方方面面都会遇到难题,而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如果遇到像移民问题、与房东有纠纷等难题,就需要律师来帮忙解决了。现在有一种移动的法律援助车,可以帮助您免费排忧解难,随记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我身后呢就是移动法律援助中心,如果在社区里看到这样的车停在这里,不要感到奇怪,如果你手里还有没解决的案子,可以来这里寻求免费的法律援助,并且有华语服务。

年近七旬的文太太,曾经两次患上癌症,最后一次手术过后,她的粮食劵申请遇到困难,特地前来求助。

华埠耆老文太:“我患了癌症,现在我的粮食券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他寄了一个表格,我不明白。我希望在这里可以给我多一点信息。”

像文太这样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还有不少华人。有离婚纠纷、也有来举报房贷中介欺诈等各种法律问题。

移动法律援助中心由纽约法律援助组和纽约州法院合办,为社区人士提供法律咨询和庭审辩护服务,涉及移民、住房、社会福利等广泛领域。

移动法律援助中心:移民问题、房屋问题、社会福利医疗保险、消费者权益、家庭法、劳工法等

该援助中心有很多移民成功案例。

法律援助组律师Leigh Mangun:“我们有很多成功案例,比如帮助移民拿到某种签证,可以最终申请入籍。”

为满足不同社区居民的需求,法律援助中心在纽约市五个区流动服务。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看到这个服务很好,希望能到华埠

中华公所主席:“年初,我看到流动车在法拉盛,我请市议员陈倩雯女士,叫流动车来华埠,希望我们需要的人士,可以来咨询一下。”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帮助他实现了这个愿望。她宣布,法律援助流动车将于8月22号在苏域柏图书馆,以及8月25号在中华公所门前停靠,时间都是早上10点到下午3点。

8月22日 10am – 3pm
苏域柏图书馆
华埠东百老汇街192号

8月25日 10am – 3pm
中华公所
华埠勿街62号
CG END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他们会用45分钟,律师会了解你的问题,看怎样帮助大家,律师会把案件带回总部,找专门负责的律师,譬如:房屋问题,而律师处理案件也需要时间。”

其他停靠地点和时间,可上网查看详细行程表。
www.nylag.org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