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公民15万 入籍加快

加拿大今年以来已经接收了15万的新公民,创下记录,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天也特别来到多伦多发布这个消息,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移民部长今天在士嘉堡的一个入籍仪式上表示,2014年截至今天,已经有15万人成为了新公民,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亚历山大说,这说明移民部已经提高了入籍申请审批的效率。

2010年落地的大陆移民杨先生去年11月递交入籍申请,他说,没有料到会这么快就拿到公民身份。

加拿大公民杨先生: 没想到,本来说等几年,没想到信封来的很快,所以我也很高兴。

来自香港的溥先生通过省提名计划移民,申请入籍后只等了半年。

加拿大公民 溥先生: 好快,好快。

亚历山大今天亲自给近百位新公民发放证书,他表示,自新公民法于6月份成为立法以来,由于审批程序从三步变成一步,已经减少了8%的积压。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公民法改革将继续减少积压,最终等候时间将大大缩短。

新公民法要求六年里住满四年,并且入籍免考英文的年龄也从原来的55岁提升到66岁,对于华人来讲,门槛更高,不少人表示担心。

也有不少华人对改革公民法赞同的。

加拿大公民杨先生:批准速度加快肯定是好事,就是说我只要达到他的标准,我申请了,如果我没有任何其他问题,肯定是更好。
加拿大公民溥先生:新的公民法改革我觉得是好事,大家等候时间会短一些,快点拿到公民,对于他们的生活来讲少一些负担和顾虑。

移民部统计,2006年以来,加拿大已经接受了130万新公民,加拿大也是全球入籍归化率最高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