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原副关长遭查 6套房千万现金被查抄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期,中共上海海关4名官员涉职务犯罪,相继被中共中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上海海关办公室外宣办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不便对外公布。

据财新网报导,接近上海海关的人士和接近办案机构的人士透露,4人中最早被带走的是中共上海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卞祖耀,他目前被关押在郑州。其确认被带走调查的时间约在7月11日前后,当时已经退休。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郑州市检察院介入中共上海海关的调查为中共最高检指定办理,“卞祖耀家中被查抄到1,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现金,另有6套房产”;而由他负责建设的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大楼,不断遭到指责,刚竣工的大楼下水不畅、屋顶漏水、墙壁渗水。

另有消息称,卞祖耀还供出了一些不正当利益输送的情况,如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

财新网消息称,另外3名中共上海海关官员为中共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以及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原处长韩金喜;大约在8月10日左右被郑州检方带走。

据悉,凌雄于2011年7月担任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被指倒卖走私车辆。

而朱良则被指涉嫌倒卖保税物品牟利,另有消息称他将罚没品私吞及倒卖,这些没收品包括价值约150万元的外币和一只奢侈品牌手表。

至于韩金喜则被指将进口的新车当作旧车进口,以其中的税率差牟利。据悉,韩金喜已于今年3月被免去原职,转任中共上海海关调研员。

卞祖耀简历:

男,1952年12月出生,汉族,江苏邗江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中共上海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二级关务监督。1969年参加工作,2004年任中共上海浦东海关关长,2006年任中共上海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

主管上海海关法制、非贸易性物品监管、财务、后勤和安全保卫工作,分管法规处、行邮处、财务处、现场业务二处、邮办处、车办处、机场海关、机关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