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沛瑶蹊跷被杀 原因揭秘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996年2月2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沛瑶在自己家中被人用菜刀砍杀身亡。2月3日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在会上介绍说,罪犯是一位在李家住所值勤的武警,名叫张金龙,杀人动机是行窃时被李某发现而杀人灭口,事后张向武警班长自首。这起事件是1949年以来被杀的最高级别中共高官,轰动一时。但中共官方对案情的介绍中有诸多疑点难以解释,迷雾重重。事发十五年后,终于有知情人揭开了这起命案的内幕。

蹊跷的案发现场

据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李沛瑶的家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4号院。李家是一座独栋二层楼,草坪环绕,楼门开在东南角,东南方16米是2号武警哨兵岗亭。楼内门厅西侧有一扇门通往过厅,过厅北侧是警卫室,安有警铃,但并没有警卫人员值守和居住。

李家警卫人员称,“李沛瑶一个人住。房子有警卫室,也配有一个警卫。(但)他让警卫人员住在车库宿舍里,离他家有一二百米远。”

据称,1996年2月2日凌晨4时许,武警张金龙利用值勤之机,潜入李家行窃,将李沛瑶惊醒,遭到李沛瑶的“申斥和教育”。张见事已败露,速从李家厨房拿出两把菜刀行凶。李沛瑶与之英勇搏斗,并夺过菜刀自卫,但终被杀害。

李沛瑶的尸体被发现时,头部流出大量血液,上身穿的白衬衫向上卷起露出几乎整个嵴背,并染有大量血迹;里面穿的白色背心也向上卷起,下身穿蓝灰色线裤,内穿粉色秋裤,脚上穿着灰色袜子。

报导称:“李沛瑶遗体的外表伤痕累累,血肉模煳。面部共有6道砍创,浅的到皮下,深的到骨头。额头上有15条划伤,枕部有两道砍创,深度都达到颅骨。颈部的损伤最重,一共有25道砍创。左侧舌骨大角被砍断,左侧颈静脉被砍断成了三截。气管、食道、甲状腺等脏器多处被砍断。胸部、腹部和背部有大面积的皮肤擦划伤。此外两肩和两臂、双手共有24道砍创,深度到达肌腱,最重的一刀将左手中指完全砍断。”

检验初步结论是:李是被他人用菜刀砍伤,导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杀人后在李家徘徊一个多小时未离开的凶手轻易被抓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一位住在李家正南的邻居和一位住在东北侧的保姆证实,凌晨4时50分左右听到了“救命”的呼喊声。而两名当夜值勤的武警战士反映,6点钟他们在李沛瑶家楼门外遇见了一位名叫张金龙的战士,他低着头来回转悠,像是在找东西,他们用手电筒照了他一下,发现他头上和大衣上都有大量血迹。
  
当天领班的武警班长证实,早上6时30分,他看见张金龙和另一位值勤战士在一起。张满脸是血对他说:“班长,我杀人了,你放我一马,让我远走高飞吧。”被带到武警中队部后,张金龙拒绝去医院验查自己的伤口,只说:“不用了,让我死吧。”

张金龙当即被搜身。从其右裤兜搜出一个钥匙包和一个黑塑料刀柄,还有600元钱。

上述案情明显疑点重重,张金龙杀人的动机及其杀人后的表现显得特别蹊跷。外界纷纷猜疑:张金龙既然负责李沛瑶住所的保卫工作,何时不能监守自盗,何必等李沛瑶在家时才下手?既然将李惊醒,迅速出逃就是了,为何还要面对李沛瑶的“严厉申斥和教育”?20来岁的张金龙身手不凡,他若想杀害一个63岁的老头子,不过举手之劳,何必再去厨房拿两把菜刀?既然是“谋财害命”,致人死命即可,何必向对方连砍数十刀?没有深仇大恨,可能吗?

真相揭秘

2013年初,吴祖光、新凤霞之子,全国政协委员吴欢发表“大人物的面子与小人物的尊严——评《李沛瑶遇害以后》”一文,才揭开了这起案件的内幕。

文章披露,原来李沛瑶夫妻感情失和,长期分居,张金龙见他一个人很可怜,就把自己的妹妹从农村叫来给他做保姆。没想到李沛瑶强奸了她,致其怀孕后又将其赶走。面对耻辱,性格暴烈的张金龙选择了铤而走险,以暴易暴。

文章写道:“李沛瑶被杀真相,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尽人皆知,《李沛瑶遇害以后》的作者难道就不知道?”

吴欢在这篇文章中感慨道:“15年来,每当回忆起这件案子,我都感到不由自主的愤怒:为什么在这个“太平世界”里,大人物的面子比小人物的尊严更重要?大人物人面兽心,因惹火烧身而死后,还要把他的‘兽心’挖空心思掩盖起来,并精心为他整修出一张正人君子的面孔;小人物受尽屈辱,死后还要在他的身上泼满污水。张金龙为报仇雪耻而行凶,主动以自己年轻的生命来偿债,当局居然忍心污蔑他是小偷;李沛瑶因奸被杀,官府竟为他编造出一个与盗窃犯英勇搏斗而牺牲的故事。最可怜的是张金龙的父母,女儿被糟蹋,儿子被枪毙,还要为儿子背上盗窃犯、杀人犯双重罪名,从此只能在含垢忍辱中消磨残年,不只何时才是尽头;奇怪的是,8年之后仍有人往他们滴血的伤口上撒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