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遭停牌 马云赴美IPO增变数?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9日讯】我们昨天为您报导,阿里巴巴在香港收购的阿里影业集团遭到停牌。有评论指出,事件可能对阿里巴巴的声誉造成重大影响,也许会拖迟九月母公司在美国上市计划。

阿里影业前主席董平,传因涉周永康案而被禁出境。随后,阿里影业就传出因财务问题而停牌。

这也是阿里巴巴继仿冒门、诈欺门、红色背景门后,赴美IPO的又一次挫折。

席卡财富管理公司(Sica Wealth Management)总裁席卡(Jeffrey Sica):“阿里巴巴的仿冒问题非常大,这家公司不是伪造就是存在某种诈欺行为。如果亚马逊想要打败它,我想亚马逊可以强调他们来源最值得信赖。”

今年3月,“阿里巴巴”耗资62.44亿港元,收购由太子党董平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六成股份,改名而成“阿里影业”,这次停牌风波的理由,被认为是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太过紧密而遭牵连。

除此,根据金融数据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始,阿里巴巴已经宣布达成了30笔收购交易,总投资规模为66亿美元。然而,其中许多业务与阿里巴巴丝毫没有关系,甚至是垃圾股,但因收购关系股价一度被炒至原来的9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