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数百村民市府静坐抗议拆迁不公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河南郑州市高新区百炉屯村面临拆迁,由于拆迁补偿不合理,全村上万村民都不同意拆迁,继16号数百村民堵路抗议后,17号又有数百村民到市政府静坐,村民维权已两、三个月时间,政府至今置之不理。

18号早上百炉屯村两、三百村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到郑州市政府静坐,抗议拆迁赔偿不合理,要求是先安置后拆迁,补偿标准跟中原区一致。

百炉屯村张先生:“今天早上有两、三百村民到市政府,没有结果,还是没人管,明天还会持续去上访。主要是拆迁赔偿不合理,全村一、两万人,一个人赔偿70平方,别的村拆迁都是一个人赔偿150平方,应该比照其他村才公平,政府先拆房不安置,搬迁费一个人才600元,自己要在外面租房子也不合理。

据网上消息,8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百炉屯村,300村民打着抗议的横幅堵化工路、围派出所,抗议政府深夜强拆村委大院。

百炉屯村王先生:“拆迁赔偿开得太低了,有些村民靠种地维生,国家规定先安置再拆迁嘛,村民都不同意拆迁,就先拆村委和村书记的房子,引起不满堵路抗议。听说全村拆迁完后再招商,现在投资方还没有,拆完再找开发商。高新区计划2013年到15年这三年,拆迁完所有城中村。

高新区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将在接下来的2年内陆续拆迁74个自然村。百炉屯村总共两千多亩地,有几千户,一、两万人,预计今年9月31号拆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