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原秘书长落马 或涉三门峡卖官窝案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讯】中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7日宣布,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连子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另外,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孟钢,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受到调查。据当地观察人士分析,连子恒此次被查,或与三门峡买官卖官窝案有着极大关联。

中纪委17日宣布,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连子恒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河南省纪委调查,但并未说明细节。

7月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长春也遭到纪检部门调查。目前尚不知刘长春案是否与连子恒有关。

中纪委17日同时宣布,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孟钢,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调查。

连子恒或涉三门峡买官卖官窝案

连子恒,男,汉族,1951年7月生,河南禹州人。据公开简历称,他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

连子恒曾先后在河南禹县(后改称“禹州市”)、商丘市和三门峡市任职,其中在三门峡市工作7年,历任市长、市委书记职务,2008年调任省人大,2013年1月被免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

今年7月,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河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时,提到河南省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贿问题比较严重。此外,买官卖官问题也很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问题一度也较为严重。

连子恒2008年调离三门峡后,当地即曝出买官卖官窝案,三门峡原副市长张君贵等8名官员因受贿相继落马。今年2月,三门峡原副市长张英焕也因受贿被判14年。这些落马官员都与连子恒存在交集。

一位长期观察三门峡官场的当地人士推测,连子恒此次被查,或与三门峡买官卖官窝案有着高度关联。

据当地观察人士说,连子恒在三门峡官场和民间,有“敢收”的名声。三门峡官场逢年过节送礼,以及大规模和半公开化买官卖官,均始自于连子恒。

河南近几周8名厅官相继被查

连子恒和孟钢受查,意味着河南在过去短短数周内,已先后有8名厅局级官员被查。

8月11日,中纪委公布消息称,河南省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凌霄、郑煤集团党委常委、郑煤电总经理祁亮山、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聚雨等3名厅局级官员受到调查。

7月28日,中纪委网站又宣布,河南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刘长春、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河南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