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闹出“国际笑话” 几个冷段子疯传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北京时间8月16日20时52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大陆网民纷纷在微博等社交网站上议论或是调侃“青奥会”上发生的一些不被官媒报导的重要小细节,期间很多博文因为不符合中共报导口径而遭到删除,其中有几条疯传网路的“国际笑话”被认为真实反映了当今大陆社会的现状。

河北铭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愿平在微博发帖称:世界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青奥会演讲一开始,就做了一个很符合青年奥运主题的事,他让在场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们一起自拍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在场各个国家的年轻人们一起拿出手机开始自拍,最后只有中国年轻人上传成功了。

这则笑话反映出在国际社会影响甚广的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网站在大陆是遭到封锁的,从侧面折射出“青奥会”虽然在中国大陆举行,但其人权状况实在令世界耻笑。

另据大陆网民阑夕披露:南京青奥会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效仿今年奥斯卡的影星合影事件,鼓励各国代表和他一起自拍分享照片到社交网路。考虑到墙的存在,这个行动看起来荒谬而滑稽,但是之所以可行,是因为中国为青奥会特供了4G网路服务,外宾们可以在青奥会期间享受正常的国际网际网路。但是贵国人呢,仍然是下等公民。

阑夕: 这个特供4G网路的技术原理,其实就是针对青奥会场馆范围将基站中的埠设定打开,对洋人的访问信号放行。中国的青年运动员由于有着“内部规定”,是无权使用这一网路的,否则就会犯下“政治错误”。

中国著名学者吴稼祥发表感概称:【时局微论181:禁忌开始减少】昨晚和师兄弟们喝酒,没(看)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但据说,“茉莉花”旋律成为开幕式主旋律,这在2011年不可想象,提到这个词,微博都可能阵亡。从上个春晚开唱《河殇》主题曲,到这回绽放茉莉花,这个国家的自信心有了增强,神经衰弱症状减轻。禁忌太多,没有和谐幸福可言。

四川地震灾区知名志愿者、新浪绿丝带论坛版主唐古拉也转发一则帖文称:两个川妹子到南京旅游,刚住进旅馆,就遭查房,被警察带到流浪儿童救助站,遣送原籍,做笔录,限制自由近15小时,没合法手续,没理由。还有一位南京人,因长期依法维权,昨天大批警察闯入她家,搜查一番,找不到抓捕借口,勒令她出去旅游。明确宣布:青奥会不欢迎你!维稳对象都他妈滚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