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美丽海湾邂逅音乐会捐献爱心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58)8月14日,在澳洲布里斯本的“昆士兰台湾中心”,举行了一场音乐会。来自台湾澎湖的合唱团与布里斯本当地的昆士兰中天合唱团,同台演出。除了欣赏音乐,当地乡亲也为澎湖空难慷慨解囊。

开场一首由澎湖县政府文化局合唱团带来的《绿岛小夜曲》,一下将现场观众带回到上世纪50年代的台湾。音乐会期间,中天合唱团与台湾的合唱团交替出场,从《让春天从高雄出发》、《鹞婆》到《思慕的人》、《打起手鼓唱起歌》,从客家语的台湾小调到普通话的民歌民谣,专业级水准的演唱让在场观众邂逅了一场美丽海湾的宝岛风情。

澎湖文化局合唱团和半天鸟合唱团指挥兼艺术总监于善敏采访:“曲目就是很活泼,但是也有很多思乡的曲目。相信这边台湾的同胞、乡亲们应该会有深刻的体会。”

整个演唱会非常多元化,表演中掌声不断。最后三个合唱团联袂带来的一曲《外婆的澎湖湾》将整个演唱会推向高潮。

中天合唱团团长徐月丽珍惜能有这次的合作机会:“身为布里斯本的一份子,我们也非常非常的感谢澎湖合唱团这一次可以来到布里斯本做这个音乐交流会。真的是一次非常非常难得的经验。”

于善敏也表示:“音乐就是没有语言的国界的一种很好的交流活动,希望我们在两地之间,就是澳洲和台湾,我们都能具有音乐、艺文活动,有更多的交流。”

澎湖两个合唱团带来优美的音乐,当地侨胞送去的是浓浓的爱心。音乐会还为澎湖空难募捐。

主办方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会长于兰芝表示:“他们把这么美丽的歌声带到布里斯本来,那当然我们也希望布里斯本乡亲能够把他们的爱心化为捐款,捐回去给澎湖这些需要救助的受灾户。”

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赖维中处长首先带头捐出爱心,现场嘉宾和乡亲也积极响应,演出结束后总共募得澳币两千八百二十余元。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