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两校结姐妹校 推正体字教学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讯】随着中文在国际社会的升温,越来越多的国外学生选择中文作为第二语言主修。然而,在澳洲所有学校里教授的都是简体字,很多家长及学生都希望可以让海外的第二代移民及当地人可以学习到正统的中文正体字。这一愿望如今终成现实。

位于澳洲昆士兰布里斯本市南区的克兰威尔学院(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成为全澳第一所推广中文正体字教学的学校,并在8月15日下午与高雄女子中学结为姐妹校,进行教学交流。下面请看来自澳洲布里斯本的采访报导。

澳洲布里斯本市南区克兰威尔学院,是一个从幼稚园到高中的全制学校,很特别的是语文科中文学习上,从今年起正式采用正体字教学,这也是澳洲第一所教授正体字的学校。

今天,高雄女中校长黄秀霞与克兰威尔学院校长凯鲁兹(Kath Kayrooz),在所有嘉宾的见证下,正式结为姐妹校。高雄市和布里斯本市本来就是姐妹市,在此基础上,两校之间可谓是亲上加亲。

促成此次姐妹校缔结的发起人劳伦斯·昆玲(Laurence Quinlivan),看到两所学校经过长久努力,在今日终成正果,不禁热泪盈眶。

澳台友谊协会秘书长劳伦斯·昆玲:“今天真是太感人了!非常非常高兴!”

高雄女中校长黄秀霞在未来的教学计划中强调了两个重点:“未来呢,能够跟我们姐妹校克兰威尔学院在学生方面,能够彼此交换学生。”

“第二个部分呢,我们也期待我们老师间也能够在教学上面进行交流、分享,会对我们的老师有很好的一些成长。”

同来的高雄女中学生团队,在10天的行程中,会给当地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华文课程。

高雄女中学生代表团团长李欣:“我们这次有一个主题就是以食物为主,希望把台湾的一些主食介绍给他们知道,也介绍一些平时吃饭啊习俗等等,还有一些常用的句子,让他们如果有机会,因为是姐妹校,来台湾交流的时候这些都是很实用的句子。”

今年12月克兰威尔学院将派交换学生到高雄女中做文化交流与学习。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