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涨 弱势团体力冲月饼买气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6日讯】中秋节快到了,但身心障碍朋友推出的手工月饼糕点,现在却面临物价食材涨的处境,包括蛋黄、奶油、面粉,统统喊涨,日前,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来刺激买气。

烘培教室内,一阵阵扑鼻而来的月饼香,台南脑麻协会成员正双手忙个不停的制作中秋月饼,希望赶在中秋节前,可以完成更多的礼盒来贩卖,筹措活动经费。但是今年原物料上涨,中秋月饼成本增加。

台南市脑性麻痹之友协会理事长 黄明俊:
“奶油大概涨了一成,咸蛋黄从去年五块钱一个,今年大概一个七块至八块都有,我们怕涨起来没有人买,利润可能会很薄很薄,希望社会大众能多多支持我们。”

为了推销月饼,身心障碍福利团体穿着清朝服饰,手拿着自己制作的中秋月饼走秀,活动现场身心障碍福利团体摊位,更展示各式各样自己的产品,真是琳琅满目,吸引民众目光。

现场购买民众:
“希望大家一起来响应爱心,他们真的需要鼓励一下。”

虽然原物料上涨,但怕影响买气,有的中秋月饼仍旧维持原价,只有一部分微调反应成本。

慈化教养院 赵淑玲:
“每一盒都微调只有二十块,因为我们怕消费者不能接受这么高的调涨价位,我们还是自己吸收成本。”

由于最近高雄发生气爆,全台哀悼,加上景气并没好转,影响月饼买气。

庇护中心主任 沈淑惠:
“买气跟去年同期差不多少了三成,可能最近一年天灾,大家心情不是很好。”

慈化教养院 赵淑玲:
“原本有科技公司的大厂商,去年这个时候就有下订单,但是我们今年还没接到,大企业大厂商来跟我们下订单。”

台南市长 赖清德:
“采购这种我们身心障碍协会,所做的各种产品,我相信不是吃的当下高兴而已,整个中秋佳节这段期间,你心里都会很快乐。”

尽管社福团体面临低潮,台南市长赖清德希望市民发挥爱心,一起来帮助身障的朋友。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